蒜子豆豉鉢仔肉


6款宴會菜,大廚的你們是不是全會呢?


五花肉乾炒後清蒸

賣點五花肉一般都用來紅燒,我們用蒜子、豆豉炒制,成品香味十足。爲了減少菜餚的油膩感,五花肉採用幹炒的方法去油脂;爲了凸顯香味,我們加入了油炸的紫蘇葉。

初加工

1.帶皮五花肉650克燙皮,切成3.5釐米見方的小塊,放入燒熱的幹鍋內,中火煸炒至五花肉出油,倒入豉油25克、白糖5克煸炒上色後倒入清水150克,大火燒開,改小火將水分收幹。2.五花肉放入盤子內,入蒸箱大火蒸5-6分鐘,取出。

熟處理

鍋內放入色拉油30克,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蒜子100克、幹豆豉30克、小蔥頭6個,中火爆香,下入五花肉煸炒3分鐘,出鍋倒入鉢仔內,撒入炸紫蘇、小米椒碎各2克點綴。


肉仔排


6款宴會菜,大廚的你們是不是全會呢?


鷹粟粉、糯米粉混合使用

賣點:排骨斬成小塊,加入蒜香粉、大蒜汁等調料長時間醃製,油炸後成品蒜香味濃郁,是一道製作簡單的家常小菜。

初加工

1.排骨650克洗淨,切成長4釐米的小塊,加入小蘇打10克拌勻,醃製2小時。2.排骨沖水至無鹼味,撈出吸乾水分後加入蒜香粉10克,大蒜汁50克,鹽、雞粉、白糖各5克醃製1夜。

熟處理

排骨先裹勻一層鷹粟粉,再裹勻一層糯米粉,放入燒至六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至色澤金黃,撈出控油,放入容器內,撒入炸蒜蓉2克點綴。


錫紙臘八蒜焗牛仔骨


6款宴會菜,大廚的你們是不是全會呢?


臘八蒜的精緻使用

賣點

鐵板牛仔骨是很多酒店都有的菜餚,我們改變了傳統做法,用鹽焗的方法進行烹調,成菜本味更加突出。爲了給牛仔骨帶來新口味,我們用臘八蒜作配料。

初加工

1.牛仔骨150克洗淨,切成大小均勻的十塊,用清水衝漂去血水,吸乾水分後加入牛肉汁10克,蔬菜汁20克,鹽、味精、白糖各2克拌勻,醃製40分鐘。2.臘八蒜一切爲二。

熟處理

1.鍋內放入牛油15克,燒至五成熱時,放入牛仔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出鍋。2.取牛仔骨加入臘八蒜30克,青、紅椒圈各10克,辣鮮露5克,孜然粉2克混合均勻,用錫紙包起來。3.熱鍋內放入大量粗鹽,中火翻炒至鹽燙手後,將裝有牛仔骨的錫紙包埋入粗鹽中,中火焗制8分鐘,取出錫紙包,放入墊有細鹽(提前炒熱)的容器內即可。


銀絲蒸蝦滑


6款宴會菜,大廚的你們是不是全會呢?


胡麻油增香味

賣點

蝦滑一般都用來做涮料或者用來汆丸子,我們採用清蒸的方法進行烹調,成品鮮味十足,口感爽滑和筋道並存。

初加工

1.泰國青蝦仁400克自然解凍,撈出洗淨,吸乾水分後放入粉碎機內粉碎,先加5克鹽朝一個方向攪打至起膠,加入雞蛋清1個,朝一個方向攪打上勁,再加入味精、白糖各5克,白胡椒粉1.5克,生粉10克拌勻,最後加入胡麻油1克、香菜粒10克拌勻,製成大小均勻的12個蝦丸。2.粉絲50克用清水浸泡回軟,撈出切成長10-12釐米的段,控幹水分後黏裹在蝦丸上。

熟處理

苦瓜片150克分別擺入蒸籠內,每片苦瓜片上擺放一個蝦丸,分別淋入蒜蓉醬(共耗約50克),入蒸箱大火蒸9分鐘,撒入蔥花、紅椒粒各2克點綴。


三色富貴鱸魚


6款宴會菜,大廚的你們是不是全會呢?


一菜三種口味

賣點:鱸魚一般都用來清蒸,在烹調這道菜品時,我們啓用了三種自制醬料,分別是剁椒醬、豆豉醬和蒜蓉醬。

初加工

1.鱸魚1條(重約800克)宰殺制淨,將魚頭和魚尾剁下,清洗乾淨後擺放在盤子的兩頭。2.沿中骨將魚肉片下,每塊魚肉切成大小均勻的五小塊,加入雞粉、鹽各3克略微醃製,擺放在盤子的兩側。3.內酯豆腐1盒反扣入盤中,用小刀劃成小塊,擺入盤中;日本豆腐2條取出,放在內酯豆腐的兩側。

熟處理

在豆腐上淋入剁椒醬50克,一半魚肉上淋入豆豉醬50克,另一半魚肉上淋入蒜蓉醬50克,入蒸箱大火蒸8分鐘,取出後撒入蔥花5克即可。

豆豉醬

豆豉500克放入幹鍋內炒幹水分,離火。鍋內放入花生油50克,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蒜蓉、幹蔥頭蓉各50克中火炒香,放入豆豉炒出香味,下入生抽100克、白糖20克、雞粉15克調味,淋入芝麻油10克翻勻出鍋。

蒜蓉醬

炸好的金蒜蓉400克、生蒜蓉150克混合均勻,用鹽、蠔油各50克,濃縮雞汁30克調味。鍋內放入色拉油150克,燒至八成熱時,出鍋澆入調好的蒜蓉內,攪拌均勻即可。


剁椒芸豆蒸豬手


6款宴會菜,大廚的你們是不是全會呢?


白醋三妙用

賣點:豬手一般都是紅燒或者用滷水來滷製,成菜都是濃口味的。現在,我們改用蒸的方法進行烹調,並搭配芸豆、剁椒一起成菜,成品口味香辣,絲毫沒有油膩感。在這裏,還要特別說明一點:煮豬手的時候,我們加入了大量白醋,白醋不僅可以減少豬手的油膩感和異味,還可以讓煮後的豬手顏色更加潔白。

初加工

1.豬手1千克洗淨,切成4-5釐米見方的塊,放入冷水中衝漂去血水,倒入冷水鍋內,放入豬手和白醋150克,大火燒開,改小火煮15分鐘,撈出沖洗乾淨,再放入白滷水中浸泡20分鐘。2.鍋內倒入冷水500克,下入芸豆250克,大火燒開,改小火煮10分鐘,撈出沖涼。

熟處理

取一個蒸籠,放入一張荷葉墊底,先放入芸豆,再放入豬手,澆上剁椒醬60克,入蒸箱大火蒸約12分鐘,取出後撒入蔥花、香菜各1克即可。

剁椒醬

鍋內放入色拉油50克,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蒜蓉100克、幹蔥頭蓉150克中火炒香,放入郫縣豆瓣醬500克、剁辣椒800克、豆豉30克炒出香辣味,用白胡椒粉10克、雞汁50克、白糖100克、雞粉20克調味,淋入芝麻油20克拌勻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