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市长奖的礼品   居中:模范生奖座(模范儿童奖座)   右:市长奖奖座   

前方:毕业生礼品8G随身碟      

 

今天要为二女儿写篇分享文,记录这属于她自己挣得的荣耀时刻!

二女儿从小观察力强,在体能运动方面表现也很优异,也较为喜爱户外活动!因此五育的发展较为均衡。
二姐妹个性虽大不同!各有各的千秋!但共通点是她们都非常乖巧懂事,会自动自发的完成学校的课业!考试也会自我要求,不劳我们当父母亲的费心!深感欣慰!
昨天是二女儿的毕业典礼,很高兴她同大女儿小学毕业时一样,也拿到了代表她这六年来有付出有努力过而得到成果的市长奖和模范生共2个奖座。
两个女儿毕业时都能拿到市长奖,当然令我们当父母亲的与有荣焉,以她们的努力成果为傲!
很多人会认为孩子成绩好,爸妈一定很严厉,其实不然!当大女儿升上国中后,曾经在校对自己成绩感到不满意而忍不住落泪时,听闻她的同学问她一位好友,是否俐净妈妈很凶!!!
但~我虽生肖属虎,却绝对称不上【虎妈】!
在她过了几日心境好转时,转述此事给我听时,我还笑著开导她,告诉她~为成绩而哭是最不值得及浪费眼泪的事,人生中有很多事会让妳掉泪,成绩问题只是非常渺小的一件事,天下之大,妳不可能永远第一,要学习接受及放下! 这种小事一点都不值得哭泣!
对于女儿的教育方式,我们只是引导她们,灌输她们正确的观念,告诉她们~读书不是为谁而读,是为自己的未来充实自己,是为自己而读!如果妳喜欢读且读得好,爸妈当然很欣喜!
世界上有很多人想读书,却没有资源或机会,妳能单纯的读书是很幸福的一件事!要懂得珍惜! 
所幸她们都有颗良善的心能体会能感受,自我管理能力佳,读书自动自发,从未有需要上课辅班或补习班,课业有疑问会问我或老师,学业上也都会自我要求!这些努力及成果都很令我们当父母亲的感到欣慰及光荣!
所以我一直觉得是孩子的努力成果荣耀了我们!我们引以为傲!以她们为荣!
我们当父母亲的只有适时的引导、指导和鼓励,给与她们自信与勇气,尽心竭力让她们生活上能单纯的学习,享受当学生的快乐!其他的都是她们姐妹自己付出的努力,这是令我们深感骄傲之故!
祈求她们健康、平安、快乐的生活!
期许她们将来为自己在社会上挣得一席之地!能靠自己的能力有份安稳的工作,快乐生活!甚至有能力去帮助弱势,我们当爸妈的就很满足了!
 
最后再次诚挚地跟不仅仅只是负责尽职,还付出更多时间的高年级导师 李怀生老师说声~您辛苦了!
感谢您肯为学生付出自己的时间训练培育他们、关怀照顾、陪伴他们!勤与孩子互动,与家长沟通!
简单言谢无法比拟您的付出!
只希望您能知道我们跟孩子会感念您的付出!谢谢您!^_^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