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最贵中古屋。(图/记者陈建宇摄)

▲根据实价登录,「百立海洋帝国」是今年高雄房价最高的中古屋。(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高雄因为房价基期较中、北部低,因此豪宅价格也相对便宜,单价在4字头以上新建案并不多,但竟然有屋龄将近20年的中古社区房价逼近4字头,就是位于苓雅区海边路的社区「百立海洋帝国」,成交价每坪39.8万元,比许多新建案更高,而这刚好也是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所居住的社区。

今年高雄高总价豪宅交易转热,新豪宅建案每坪成交价可上看5~6字头,也带动高雄中古豪宅的价格,根据屋比统计发现,今年高雄屋龄5年以上的中古建案,以苓雅区位于亚洲新湾区的海景住宅「百立海洋帝国」最高,即便屋龄已高达18年,但今年3月依然成交1户位于21楼,每坪单价高达39.8万元的高价。而该社区去年甚至更曾出单坪48.4万元的高价交易。

▲▼高雄最贵中古屋。(图/记者陈建宇摄)

▲「京城凯悦」屋龄近10年,根据实价登录单价最高达到每坪39.7万元。(图/记者陈建宇摄)

其次,排名第二与第三的都是在地豪宅建商「京城建设」的产品,前金区的「京城凯悦」与左营区的「京城巨诞」,今年最高每坪成交单价也分别有39.7万、37万之谱。

▲▼高雄最贵中古屋。(图/记者陈建宇摄)

▲「京城巨诞」正对汉神巨蛋,今年成交最高房价也有每坪37万元。(图/记者陈建宇摄)

信义房屋三多捷运店一级专员施智邦表示,「百立海洋帝国」之所以可以维持高价,除了具有无敌海景之外,建商百立建设也是高雄知名豪宅建商,吸引不少名人入住,包括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就是住户。施智邦指出,该社区移转数量少、社区稳定,近年亚洲新湾区沿岸建设带动周边市容与繁荣,因此也让该社区房价得以维持高档。

屋比房屋总监陈杰鸣表示,高雄今年不仅小宅热卖,豪宅市场表现也相当不错,今年高雄成交金额超过5000万的豪宅来说,目前已有25件揭露,高总价产品交易热度明显变高,包含京城、皇苑、国泰、远雄、国扬等建商豪宅案,不论新旧都吸引不少市场目光。

陈杰鸣指出,观察高雄市场可发现,中古豪宅受到新豪宅推案带动影响,目前成交价都已开始站稳3字头,预计若高雄豪宅市场持续增温,部分个案在爱河景观或建设题材加持下,要挑战4字头高点并非不可能。

►岁末年终捡便宜,点进来买到手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