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金正恩24日凌晨再度视察新型火箭试射。(图/朝中社)

▲北韩金正恩24日凌晨再度视察新型火箭试射。(图/朝中社)

记者张靖榕/综合外电报导

自从川金会破局后,敌意升高的北韩在过去一个月内试射了7次新型弹道飞弹,加上南韩与日本的《军情协定》破局后,使得东亚局势更加动荡。美国当地时间27日,华府同意卖给日本总额33亿美元(约新台币1034亿元)的反弹道飞弹。

综合外电报导,五角大厦同意日本购买雷神公司(Raytheon)制造的SM-3 Block IIA型飞弹共73枚。该型飞弹适用于美军神盾系统(Aegis 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的舰载反弹道飞弹,可拦截来袭的弹道飞弹。

美国与南韩每年的联合军演都会引起北韩反弹,已经算是惯例,不过近2年北韩频频试射的新型飞弹显示,北韩已有能力发射中程和长程弹道飞弹,而这些飞弹若装上核弹头,即使是摆在军火库里,也会让射程范围内的美国和日本备感威胁。北韩在8月7度试射的短程弹道飞弹中,至少一次试射证明了射程够远,能够打击日本本土。

针对北韩24日试射的2枚弹道飞弹,日本防卫大臣岩屋毅(いわや たけし)27日即表示,此次很可能是新型短程弹道飞弹,高度低于一般弹道飞弹,「可能想提高攻击的准确度,也有突破飞弹防御网的企图。」他也再次强调,日本会强化飞弹防御体制,以因应所有来自空中的威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