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体重在76.6,没有变!饮食上早晚各一杯燕麦(鸡蛋看心情),中午只有青菜(一小碗米饭)。每天晚上5公里,时间在29分钟左右!这些一直都是这样没变,最近半个月增加了腹肌轮,每天50-60个。不过腰围,大腿都瘦了一点。是进入平台期了,还是因为加了无氧的原因?求大神或有经验的人来聊一聊。


腰围、大腿都有一定程度的变瘦,说明还是有效果的,体重不变并不是说健身就没有效果,可能是肌肉有一定的增加,这样的塑形会使人看上去更有线条感,而不是单纯的瘦。

健身建议还是无氧和有氧结合,对减脂塑形的效果更好。做些无氧能帮助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率。

在加入一定强度的无氧运动后要注意蛋白质的及时补充,不然身体会消耗肌肉来供能,不利于后期的持续健身,力量训练。

如果担心在补充蛋白质的时候摄入过多的脂肪或者碳水,可以通过喝蛋白粉。

本人在减脂期间一直喝荒野健康的,一次一条,刚好30g,特别方便。口感也不错,我喝了之后晚饭就会尽量少吃些,如果没有很饿,有时候就吃个鸡蛋,另外两餐在避免高油高盐的基础上正常吃。


题主虽然体重没变,但腰围和腿围都有减小,说明减肥已经有效果了。

减肥的目的并不是减重,而是腰围的减小,以及带给人视觉的变瘦。

体重没变,也可能是题主的体脂降低,体内水分增加。

建议题主继续坚持有氧运动,合理膳食,同时可以做一下力量训练,增加肌肉线条的美感。


其实我也不太知道,遇到这种情况就会在网上查找各种资料,我给你说一点我自己的经验吧~

好多人都说可以改变一下减肥的方式。主要靠控制饮食的小可爱就增加运动,靠运动的小可爱就减少饮食或者改变运动时间方式等。至于有没有用,我个人没有啥太大的感觉o(TヘTo)

我主要说一下心态,减肥期间每天都会盯在体重数字上,平台期简直是太煎熬了,这个时候最容易放弃了,每天不仅少吃,还坑哧吭哧坚持运动,就是不见少,感觉都没有动力了。我也在网上看了很多网友和一些比较专业人士的意见和知道,最终我在内心坚定了一条理念:就是平台期是在记忆的过程。就像你在背单词,这个时间段你背的数量已经不会再增加了,你是在夯实记忆,即使有一段时间你不去看这些单词,你也不会忘,或者说你看两眼就想起来了。身体也是这样,她已经轻了很多,现在在记忆这个体重,习惯这个体重,这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当你慢慢恢复正常的饮食和运动时,或者你稍微放纵自己的时候体重不会反弹到你最开始的体重,而是回到你在平台期记忆的这个体重。所以每当我遇到平台期都会这样告诉自己,我就会坦然很多、没有那么大的负担。事实证明也是这样的,我第一阶段是78kg-61kg当我几乎停止运动,恢复不再克制的饮食之后(当然还是会比78kg时吃的少,因为吃不下那么多了,但是像甜度咸度油腻度这些都是一样的)体重在60-63kg

我现在在53kg左右徘徊很久了有的时候也会很郁闷,但是我都会这样鼓励自己。

而且我觉得能影响体重的因素因素很多的,我每次来姨妈前一天会长1-2斤,自从我天天称体重以后,我发现这个比我其他判断姨妈时间的方法准确的多了

最后!!!加油哦!有什么感想我们可以一起交流,让心情好起来,让减肥不那么痛苦!瘦下来你是最棒哒(づ ̄ 3 ̄)づ


是进去平台了呢,因为你每天饮食和运动都一样,身体适应了。现在应该改变一下饮食,运动有氧改成无氧,祝你早日突破平台哦。加油


是的,进入平台期不要著急,你可以在之前的基础上加大训练的力度。

我之前一直在105不动,一个月基本不变,然后我跟我男朋友异地见面了,然后待了几天。回去后我竟然瘦了,突破了105 。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