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直的金刚大道,宛如直通美丽太平洋。

缓坡而上的笔直道路,仿佛通往未知的大海般,两侧水稻梯田,带来春天的清新绿意,那远方大海的蓝是一种台东蓝。

「金刚大道」已成台东长滨最著名的景点,位在金刚山山脚下的东13乡道,也是忠勇自行车道的一部分,沿缓坡而上的笔直道路,加上没有电线杆的阻碍,仿佛通往未知的大海一般;春夏时分,两侧梯田种满水稻,开阔而美丽的景色,随著季节变化,吸引著每位造访长滨的游客。

  1. 晨昏时分,骑乘在忠勇自行车道,十分舒适。
  2. 春天的金刚大道,两侧是绿油油稻田。

有人把金刚大道喻为「东海岸的伯朗大道」,而在地的阿美族人,则是从小把金刚山称做「猴子山」,每年有许多马拉松跑者奔驰在此。自行车道上设置有凉亭,坐在此舒服赏景,也能清楚找出「金刚」的模样,有眼、牙齿,双臂向前雄壮威武;愈往上走,整条道路的坡度也愈加明显,地势愈高,太平洋渐层蓝的海景也愈加明显,引人向往。

  1. 长滨地标金刚山,你看出来了吗﹖
  2. 长滨超商以地标金刚山做外墙设计。

于是,我们驱车前往长滨一处游人鲜少的秘密海滩「樟原海岸」。由阿美族和噶玛兰族组成的樟原部落,村内最为人知的地标,就是有著全台最美船型教堂的「樟原长老教会」。

村内活动中心旁,有条可通往「樟原海岸」的小径,步行数分钟即可来到海滩,眼前是一片嶙峋黑色岩岸,各种奇岩怪石,让大家自由发挥想像力,有人找到海豹、也有人发现鳄鱼…。这里不只是海岸美丽,多层次的大海颜色更是迷人,看著一波波打上沙滩的浪花,仿佛随著海的韵律而被催眠,人也在不知不觉中被疗愈著。

  1. 黑色嶙峋的樟原海岸,藏身在部落海边。
  2. 有著全台最美船型教堂之称的「樟原长老教会」。

金刚大道/忠勇自行车道

位置:台11线约85公里处的东13乡道

樟原海岸

位置:台11线约75公里处的樟原部落,活动中心旁有小路可通往海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