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怡翔/台北报导

中华职棒联盟27日因应武汉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召开临时领队会议,会中领队会议决议,若6抢1资格赛比赛延期或取消,中职开幕战将延后至3月28日,以减缓疫情传播的可能性。

中职会长吴志扬受访。(图/记者王怡翔摄影)

中华职棒原本因应6抢1资格赛在台湾举行,将开幕战提前2周开打,在3月14日由乐天桃猿在主场迎战中信兄弟,不过因应武汉肺炎疫情,6抢1资格赛可能延后举办,中职决定先延后开幕战开打时间。

中职会长吴志扬说:「世界棒垒总会在下周才会宣布6抢1是否延赛或取消,但依照目前亚洲疫情情势研判,无法如期开打的可能性很大,所以若延赛或取消,中职开幕战就延后2周至3月28日开打。」

吴志扬表示,目前暂定将原本提前2周的比赛,延后两周到原本停赛的空档举办,若6抢1比赛取消,则赛程就会比较单纯照常进行,但若6抢1延后开打,则会再看比赛时间异动赛程。

而日本热身赛禁止观众入场,韩职更是直接取消热身赛,吴志扬表示,目前热身赛仍照常举办,但会遵守中央政府疫情指挥中心的规范,加强相关防疫措施,至于正式例行赛是否会有相关新增规定,吴志扬表示,会看接下来疫情的走向,再做出新的指示。

x 三立新闻网提醒您:

防范武汉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时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场所、避免接触禽畜类动物!

回国若身体不适请主动通报,14天内出现疑似症状请先拨打防疫专线,并戴上口罩尽速就医,务必告知医师旅游史。

※ 免付费防疫专线:1922、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