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死亡过程就像淹死一样难受。(图/达志/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延烧至今,截至18日,中国累计共确诊74227例、2004死亡。微博流传一则「一线医生的话」的资讯,内文直言,目前治疗新冠肺炎都是采「安慰治疗」,无药可医,死亡感受超痛苦,「像淹死一样」。

「国家派了几万医护人员去武汉,说明这个病不好治。」这位一线医生还细致的描述了死亡的病患「死前的感受」,「一直呼吸困难,直到最后几分钟,病人全程清醒,病人会呼救,会哭著喊著说医生你救救我……,伴随著剧烈地挣扎,直到呼出最后一口气。」

医生惊爆,新冠肺炎病患死前超级痛苦。(图/达志/路透社)

医生透露,新冠肺炎死因本质上像淹死一样,「大量的水,进到了肺里面之后,氧进不去,肺被病毒导致的果冻状的分泌物给占满了,换气功能完全丧失,再浓的氧也进不去血里面;而吸痰也没用,因为靠气管镜到达不了那个终末端的地方。」

文章内也强调,新冠肺炎没有特效药,「只能把纯氧输送给病人,不经口插管,维持大概3至5天后,如果他的血氧饱和度能上升到正常范围,他也就挺过了呼吸衰竭这一关,但如果挺不过,就可能要切开气管或插管。

最后该医生总结,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分为4个步骤,「包括高流氧治疗、无创呼吸机、上无创呼吸机2个小时后无效,就要气管插管、最后就上ECMO(叶克膜)。」他最后提醒,新冠肺炎就厉害在高传染性和容易成为重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