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孙庆璋/嘉义报导】

嘉义市政府政风处于109年2月17日上午假行政院农业委员会林务局阿里山林业铁路及文化资产管理处嘉义制材所召开「109年政风人员提升专业能力研习会」,政风处暨所属政风机构全员出席,并邀请法务部廉政署郑铭谦署长莅临讲课,就当前廉政工作重点,提点与会人员了解当前廉政业务推动策略与方向。

会议中,郑署长谈到廉政人员的角色所面临的挑战及思维,并比喻廉政人员应做为机关的健康顾问乙职,以防贪工作为主轴,协助机关订定制度及法规,推动行政透明,甚至向外延伸,以公私部门合作方式,让机关远离违法违失弊端。另外,因应国家机密保护法部分条文修正,更提示当前维护业务重点工作,期许政风同仁应预为准备,保持与时俱进、契合时代精神,本于协助与配合机关落实安全维护工作的角色,协助机关建立一个安全的公务环境。

会末,郑署长与政风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并借以勗勉政风人员应建立自己的廉政招牌,在机关对同仁展现同理心,并成为机关首长的好帮手,以及同仁间温暖的好伙伴。▲(图片来源:嘉市政风处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