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高金次新北报导】
配合辅导会109年度创业咨商辅导服务计划,新北市荣服处于日前邀请中小企业总会创业咨商黄美玲顾问,提供一对一个别创业诊断服务,协助4名有志创业及已创业之退除役官兵,了解创业趋势、创业前具备条件,以及创业的相关资源盘点。

这次咨商服务中,创业顾问透过丰富的创业辅导经验,与具有创业想法的荣民及二类退除役官兵进行创业成功的案例分享及意见交换;剖析市场趋势、产业特性,协助退除役官兵实现创业梦想。参与本次咨商的退除役官兵表示,透过顾问的分析与解说,了解到创业的多元面向,以及创业前该注意的事项;并在经营策略、创业流程均有更深入的了解,对于可利用的创业相关资源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荣服处林火土处长亲至创业咨商辅导现场,向创业咨商黄美玲顾问表达感谢之意,更关心勇于创业退除役官兵,给予肯定与加油打气;林处长表示,辅导有志创业退除役官兵是辅导会就业服务资源之一,透过创业咨商、辅导及贷款利息补贴,将使退除役官兵在创业之路,不会显得徬徨无助;辅导会除了举办创业座谈、提供专业创业辅导咨商外,亦提供创业贷款利息补贴,鼓励退除役官兵自行创业,有助于拓展事业另一高峰。

新北市荣服处将持续办理创业咨商活动,欢迎有意创业的荣民(眷)及第二类退除役官兵,电洽新北市荣服处就业站,02-29530844分机163咨询。

图片说明:新北市荣服处林火土处长(左)向黄美玲顾问表达感谢并合影留念(图上)以及二类官兵林先生与创业顾问讨论自身网路平台架设构想(图下)。(图:新北荣服处提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