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吹燕吹表示自己保留高贵而饱满的双母音


会有许多的人学习普通话相对容易一些。

我曾经想过,如果以洛阳、偃师一带的方言或者以河南中南、西南部靠近西南官话区地带的方言作为标准音,更利于其他方言区(至少是其他官话区)的人学习。现行的以北京官话为标准音的普通话,恐怕只有北京官话、东北官话区的人比较容易学习,其他官话区的人学的都不好,口音颇重。

而如果以上述地区的语音稍加修改作为标准音,至少中原官话区、西南官话区、兰银官话区和部分冀鲁官话区的庞大人口学习起普通话要比学北京官话容易一些。

当然对于晋语、淮官和广大非官话区的人们来讲,中官和北官本质上没什么区别。


豫语洛阳话其实也有「不够中央」的缺陷:

开口呼 e 类入声字读成 ai 韵,显得太北了;

姥爷、姥姥叫外爷、外婆,显得太西、太南了?

还是应该重新构拟一种复古的【洛语】吧,当然也应该以洛阳话为基础!

洛天依的「洛」就是洛阳、洛河的意思,声优是郑州人山新,亲民学派女团唯一的河南人;

以我「天生的忠臣」这种性格来说,即使现实中河南不怎么好,我也仍然很有中原情结……

声优山新

山新の黄绿色

山新の黄绿色

不得不说「四蛇」程呈、田静、周毅、山新还真都长得有点儿像吧~~

李溯本?黄圣雅


和现在普通话的地位差不多。


无甚区别,都是官话区。


只要审音符合中古音的对映律,国民应该会被学界说服接受。燕金官话(北京和东北)的问题是和中古音无对映律,尤其是入声字乱读,一个『呼决切』的『血』,他能审出三个标准音来,把流传千年的切韵音系毁掉了


不服者会增多,现代普通话主要采集于北京话和承德话,首先北京是明清两代主要官话(官方语言)来源之一,清中期一部分八旗子弟迁居至承德,受影响较小,所以选择了这两个地方,因为具备法理基础

当年民国选江淮官话时还一堆吴语人士不服气呢,最后还不是选北京话


外国人会觉得中文难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