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要找到自己的目标,找到方向为此努力,不甘于做个什么都不会的人儿,有什么好的建议?与人交谈的时候都不知道要说什么,怎样才能拓展自己的知识范围和他人交谈的时候可以侃侃而谈不至于词穷。总感觉自己像个傻瓜一样。学点什么比较好呢,适合于内向的人。


首先我们要拆分下问题哦~

1 如何要找到自己的目标,找到方向为此努力,不甘于做个什么都不会的人儿,有什么好的建议?

关于这一点,目标,方向,是很内向的东西。没有内在切实需求,就会迷茫。所以首先要问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呢?

如果是做一个成功的人,那就顺著这个想法走下去。想成为什么样成功的人?有什么榜样是自己仰慕的?我喜欢的是他那些地方?这些地方我可以从哪里开始著手,一点点向这个目标靠近。

你看这样的思路,就可以理一理自己的需求,在整理过程中,找到目标,获得方向。

2 与人交谈的时候都不知道要说什么,怎样才能拓展自己的知识范围和他人交谈的时候可以侃侃而谈不至于词穷。

这段话我解读你的表达是,因为觉得自己知识浅薄,感到自卑,害怕被看低,所以不敢和他人沟通交流。

那就可以回溯到第一问中。当你找到自己的需求,你一定会想要去快速的获取知识。

这个时候从书籍,电影就能增长自己的见识。包括一些公众号或者微博的科普信息,也会自主的去获取。这样你可以泛泛而谈的东西就变得多了。

3 不论你是内向性的人,还是外向性。世界上的任何知识都是可以获取的。只要你感兴趣,只要你去行动,都能被学习到。

并且性格这一点,是一个可以协调发生变化的过程。并不是现在内向的你,以后一定会内向。

也许以后学了一个很感兴趣的领域,就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和心扉,成为别人眼里的健谈者。


这是典型的自卑心理,具有内向的性格。应该多多参加社会活动,锻炼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


是病,强迫自己怕的都去做,


没有只是内向吧可以尽量克服自己去和陌生人讲话多说说话看书的时候朗读试试久了应该就好了我是这么改变的不知道对你有没有帮助


你的情况概括而论属于情商过低,内向不善于表达自己,可以参加系统学习来改变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