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卑的人当然会有人爱呀!!

所谓的自卑,在我看来,是自己认为自己不够好,不够优秀,但这并不影响别人爱你。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是你一直蜷缩在阴暗的角落里没有发现自己的优秀的一面。

自卑,其实不是没有人爱,而是自己缺乏了爱别人的能力。

正如题所说,没有学会爱自己,又怎么会知道如何爱别人呢?

自卑最大的可悲之处在于,自己讨厌自己,而面对别人的夸赞时也无所适从,似乎丧失了一种爱的能力。

就像爱情里一方爱著另一方,想给ta许多的惊喜与浪漫,却又无时无刻不怀疑著自己的能力,因而爱著,但却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如何去做,生怕自己做得不够好,甚至于害怕低概率的失败不敢去尝试一下。

爱是什么,似乎虚无缥缈,看不见摸不著;但倘若敞开一扇门,它却能真真切切的被感受到。

我身边有这样一位朋友,他一直是大人眼中「别人家的孩子」,成绩优异出类拔萃,也有些自傲与高冷,有著俗人不可近的孤冷。但有一天他竟对我说:「其实我一直知道的,我比所有人都自卑。」我闻后,怔了怔,好久没缓过神来。

我一直惊羡于他的聪慧机敏和不可一世的傲气,却未曾想到他内心深处冰冷的令人心疼的孤寂的心。他虽聪颖过人,却不曾正确的去辨别自己的优秀与不足,仅仅觉得自己很差劲。与自信的人不同,他的言语里说的最多的永远是否定词——「不知道」「不行」「不对」。在将他人拒之于千里之外的同时,也将自己封锁在了万年的冰霜之中,不愿与世人交换真心。

自卑的人,往往会给自己的心上锁,很少可以有人瞥见真实的同时又有些脆弱的他们。

在外人看来光鲜亮丽,但当你真正的打开心锁走进心房,才知他们内心对自己无能的深深抗拒以及对未知的彷徨与无所适从。最后,他们只好以否定拒绝这一切,拒绝本可以展现和提升自己的机遇和挑战。

多年前我一直疑惑于为什么一些人明明有爱著对方却选择了沉默,后来恍然——爱这东西太虚幻,有太多不可控的因素。而内心自卑的人不知道该如何去爱,也没有勇气说出爱,尽管他们真的深深地爱著。

回到题目「自卑的人真的会有人爱么」,显然是有的,但也很可能由于自己的自卑,将那些爱意拒之门外,自己最终感受不到了。

自卑带给我们的往往是害怕、过度自责、缺爱等等这些负面的东西,故从自卑到自信是每一个自卑的人都需要去尝试的一个过程,或者说是一个使命。生活会告诉你「自卑」一点都不好,它可能会让你错失良机,失去爱情,没有朋友。所以,我们需要改变!

我也是一个很自卑的人,总觉得自己不够好,常常追求完美,抓住一丁点瑕疵在那锱铢必较。

与「严于待人」的利己主义者不同,自卑的人放不过的永远是是自己的错误,哪怕很小。同时,也会把所有错误揽在自己身上,挺让人心疼的。

所以呢,每天都要告诉自己「你是最棒的」;同时去客观的分析事物的是非曲直,不再说「都是我的错」;也不事事力求完美,学会有舍才有得。

让自己自信还可以学习一些技能,健身,等等。总之,别忘了让自己变得越来越优秀!

从自卑通向自信的道途会有些漫长,但不著急,慢慢来,总会有成效的。

和我一起努力著,从自卑跃向自信……


有啊,在我巨自卑的时候,我遇到了初恋(ps:我真的不喜欢他 可是他是第一个喜欢我的男孩子 我觉得终于有人喜欢我了,从他身上找到了价值 于是他成为我的初恋 )我很感谢他 在那个时候就像是伸出手拯救黑暗中的我 但是他失败了 (应该说我失败了)

后来大学我遇到了我的现任 很优秀 有主见 他有的独立的人格 坚强的性格 帅气的脸 ……都是我没有的 但他就是朝我走来了 他对我伸出了手 他言传身教给我很多 开导我帮助我 我已经彻头彻尾正常了 (自卑是正常的 可那会我的自卑严重影响了生活)

所以我认为一个自卑的人 (哪怕我那样极度自卑的人)都是有人爱的 他充满阳光 或历经风雨依然温暖 是有那个人的 哪怕那个时候我都不爱我自己 但依然会有人替我爱我 我很感谢这个哥们 也很感谢命运 感谢缘分 感谢失败 感谢大海 感谢一切……


有的有的!

比方说,爸爸妈妈!很多时候在爸爸妈妈眼里,自己的孩子就是最好的!哪怕你不爱自己,但也相信一下爱自己的人说的话!

很多时候,我们会说:「在你们眼里肯定是这样啊!」或者:「唉我想听实话!」

可是呀可是呀,他们说的真的是实话,因为你在他们眼里,就是这么美好哒!

再自卑,也会有看到你的好,喜欢你、爱你的人,只是你自己拒绝相信,拒绝承认,封闭起来罢了。

相信一下下大家夸你的话叭!就算觉得是客套!但是,你见过有人夸贼讨厌的刚闯过祸的熊孩子「可爱」的吗?(悄咪咪:如果有就当没有好啦不要说出来呀)反正,客套话也是有两分真的!大不了少信一点!

嘿嘿嘿,相信一点点也可以呀。还有,别再自己给自己洗脑说「这都只是安慰」啦。


自卑的人不会被人爱

你所得到的所有爱都是基于他人对你的怜悯

爱一个人很难也很累

过程中不是只有午后的阳光和傍晚的黄昏

还有刺骨的寒夜和难熬的冬天

自卑的人自己都照顾不好

还拿什么去呵护所爱的人

爱自己即是爱他人

何必卑躬屈膝爱他人

不如昂首挺胸爱自己


自卑的人会让爱自己的人,爱得很辛苦吧,

仅限个人观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