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快下班了吧 硬是要说成 还没下班呐。


好像每个人都是存在这种问题,就是自己说出来的话,好像和自己脑子里面所要想不一样

嘴笨不会说话的人往往不是突然变的嘴笨不会说话,而长久以来都是嘴笨不会说话。那些嘴笨不会说话的人因为从小到大都与人交流的少,不爱说话,因此失去了学习说话的机会。而那些会说话的人往往从小就比较爱说话,所谓熟能生巧,因此当他们长大的时候,他们也会说话。所以,嘴笨不会说话的原因是因为说的太少了,与人交流的太少了,见识也少了,对说话这件事情感到生疏,遇到人的时候自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最后,来看看嘴笨不会说话怎么办。上面说到,嘴笨不会说话有两个原因:见识少、说的少。所以,我们要对症下药。首先,要建立自信,敢于去改变自己。可以多看书、培养自己的一些兴趣爱好、多参加一些活动、多经历一些事情来增加自己的见识,知道的多了,和人说话时往往容易的多。而且,在一些活动、社交场合上也可以看看别人是自己说话的,所谓一回生二回熟,下次自己也可以学习一下别人。再次,说话的时候需要自己稍微思考一下,不要说出伤害别人的话,以免造成误会。


你不是不会说话,你是因为不敢说话,太在意他人看法,所以老是觉得自己这里那里都说不对,不知道我有没有猜对?


教你一个方法

第一步:经常大声、大声、大声朗读

第二步:抛开书面文字,你自己尝试把刚才朗读的内容复述一遍(关键词复述)

第三步:掌握逻辑表达结构:比如金字塔结构等各种逻辑方式

第四步:多找情景案例,去模拟,比如你在地铁上看到一篇广告,如果是你来介绍这个产品,你会如何介绍,并且尝试各种结构


没得办法,只能多说多练,多与人交流,才能越来越好。


多看书,提高自己社交能力,语言能力,跟会说话的人多学习,看看人家怎么说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