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是生活不如意,又找不到什么办法解决它从而产生的情况。

简单的分类一下你自己看看能不能对号入座

1、你不主动找别人,但别人主动约你出去玩或者聊天,你愿意出去玩,愿意和别人聊天,这叫性格内向,切喜欢安静,是内向性格类型人的常见相处模式。

2、见到熟人就躲不主动打呼,不主动认识新朋友,陌生人主动与你交流也迅速躲掉,内心慌张,精神紧绷,严重的话会出现头晕,呕吐等症状这叫社恐。

3、不出门,不社交,心情烦躁,,对生活没有希望,没爱好,没梦想,严重的有自杀想法。这叫抑郁,抑郁又分轻度,中度,重度。 如果是抑郁的话感觉自己严重最好就去医院看看。

简单的区分你看看吧。有需要的给我留言,希望能帮助到你。


俺也这样 觉得可能是还没有作为人的觉悟吧


可能都不是,也许是心里有病??


其实就是不熟


可能我的情况不一样但是我在同辈面前可以说话但是在长辈面前就是完全怎么说呢?就是没话说,而且很累,可能也有一部分是社恐的原因,但我觉得应该不是抑郁。


社恐啊


是你不自信,或者你不优秀。


抑郁


啥也不是,单纯不想说话


两者都有吧


不认识的是社恐,认识的是抑郁。


可能没有找到志同道合理解你的人,可以尝试扩大交际范围,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是遇到有话题的人,自然就改善啦


也可能是懒 觉得尔等凡人实在是太烦人 难以沟通

看看你是不是想要改变现状 如果想要改变 那就尽可能的每天比前一天多说话一点点

如果觉得无所谓 跟对方沟通起来毫无意义

也不必为了大环境特意强迫自己 给自己压力

或许过段时间 自己就好了

我自己就是 曾一度怀疑自己不是社恐就是抑郁症

两年多的时间几乎零社交 也很少出门 今年这个状况莫名有点改善 开始期待能认识新的朋友

所以登陆了知乎账户 来回答我所看到的问题。

总之 自己开心最重要 开心才能远离抑郁。


不是懒嘛?如果是害怕,就是社恐。不想不就是懒的说嘛


这是自闭,我也一样


首先,你要分析一下出现这种心理的可能原因。比如是不是某件事情某个阶段带来的阴影。我跟楼主一样,也是不想交流。只想离他们越远越好呢,感觉在他们面前很不自在有种压抑的氛围。但我知道这是我童年留下的阴影,单亲从小缺爱一直当一个乖乖女的角色,不会拒绝害怕别人不喜欢。所以导致了我现在一直有这个问题,都不知道怎么做自己了就怕别人不喜欢,我觉得是社恐吧!


可能是人生正失意时吧,调整心态,不要整天郁郁寡欢,要不就抑郁了。


你这是在寻找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很孤独,与你交流的他不知在何处,先思考著提高认知,方法很多读书,做事,锻炼,旅游等等


建议咨询专业医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