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很想说话,但是总是心里在想如何说,话一到嘴边却又说不出来了,这是什么原因呀!感觉自己都有一种厌烦说话的心理了,都不想跟人说话了,也不会跟人聊天,平时说话少,能不和人说话就不和人说了,不知道如何聊,一碰到说话的时候就头疼,求解这样如何改变,


把自己最擅长的东西推给别人的时候你会不会说?或者找到一群和自己爱好一样的人!跟她们交流沟通体验!学会你最欣赏的人的表达方式!这事也得一步一步来,当你有了自信心,再聊天的时候可以开玩笑可以自嘲当你发现有人爱你说话你就更爱说了!


要看和什么人讲话了 看看关于说话的书 我一直认为言多必失是真理


不爱说话没错。

你需要的不一定是主动找别人说话,只要想想怎么应对别人与你的谈话。

或者,你并不是不爱说话,只是与别人交流存在一些障碍。


第一,你是不是打心底想改变。

第二,你身边的生活环境是什么样的。

你想改变,就多尝试著融入到集体中,首先听大家怎么去聊,然后学著去聊。勇于发言,勇于把自己的想法表现出来。


想说的时候,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那只会让你觉得不好意思。虽然刚开始会很艰难,但是只要你能鼓起勇气,硬著头皮表达出你的观点,两三次以后你就会减少与他人交流的恐惧。再继续坚持下去,你就会很善聊。

PS:推荐你多做计程车,然后尝试和司机聊天。几乎所有话题都可以和他们聊,这个法子挺管用的,它也曾使我变了很多。


和熟悉的人就聊的很嗨

和不认识的,沉默是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