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是什么原则吧。

假如,一些小原则吧。

比如,一个男生心里有一个小原则,永远不哄女生,不被女生牵著鼻子走。结果,这个男生遇到今生挚爱了。你猜,他会怎么选?他可能会变身成为「宠妻狂魔」,他老婆不牵著他走他都难受。

比如一个女生特别讨厌被别人摸头发,这就是她的原则问题,她就觉得别人摸她头发是不尊重她。等她有了爱慕的男生,她也会期盼这个男生可以用指尖穿过她的秀发啦。

如果,是牵涉到做人底线的原则,如果一旦破了,做人的底线也没了,就很可怕。

比如,一个女人觉得,老公出轨一定不能原谅。结果他老公出轨了,她放不下,选择原谅。这个底线被冲破之后,也许她老公再出轨,她还是可以接受的。

比如,一个男人是公司财务,做人有原则,深得公司器重。他老婆嫌家里穷,怂恿男人偷公司的钱出来投资。一来二去,欠的钱越来越多了……

小原则,其实是一个人内心的小脾气、小骄傲,放下也没什么。

大原则,就是做人的底线,冲破了,这个人就完了。


判断一件事该不该做,能不能做?

有2个标准:1,无论你做的时候,是开心还是痛苦,但做了,未来不会后悔。

2,无论你做的时候,是开心还是痛苦,但是不做,一定后悔。

题目中谈到的原则,我们旁观者无法去衡量,因为每个人的原则都不一样。

就像大庭广众之下,有的情侣可以亲密,有的情侣却避之不及一样。


绝不能。否则你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原则形成过程就是在一次次被打破和重建的过程

所以碰到新的,不改了?


原则因为坚持而值钱。

随随便便放弃原则的人,可能也不会被人尊重。


谢邀。取决于心动的程度大不大和原则的重要性重不重要,是不是必须。就如同心动和原则的力量两方交战。取决于双方力量大小,谁胜出了,就听谁的。


看心动的程度,和他的价值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不过,让你心动的人可遇不可求。

当然,如果这个人会让你做一些违背道德法律的事,那肯定不行,说明你们根本不是一类人,也走不远。


主要看你所谓的原则是什么?


真让你心动的人,你在他面前就没原则,根本不会有这个问题。

你要是还考虑这个问题,那就按自己原则办吧,你对他没那么心动。

真心,要的就是心甘情愿、无怨无悔那股子劲儿,心不甘情不愿的就别做就完了。


有些原则,是你给自己定的一个框架,对于未来另一半的想像,比如必须多高多帅,必须多美多苗条,必须是哪里人,必须和你差几岁等等。

这些大可以打破。

毕竟相处下来你会发现性格比这些外表的东西重要多了,只要和对方相处起来足够舒服,超过那些框架的东西,必须要打破。

但有些原则,是你做人的原则,或者你在给自己的两性关系中定下来的底线。

比如不能原谅对方出轨,不能容忍对方曾经欺骗或伤害过他人,还有一些大是大非上的原则,必须坚守。

如果在这些原则上一再退让,就不仅是对方的问题了,你个人的准则也会逐渐下降。


适度的理性是有必要的。

问问自己,心里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再问问自己,目前的这个人是否有助于实现想要的。

别被某些感觉和刺激把自己带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