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原本感觉应该按剧情发展的后来都变了,因为 「人」。


分享一个还让我对这个社会抱有温暖和期待的事情吧。

17年的寒假在上海的一个餐厅打寒假工,认识了一个阿姨,对我们去的三个女孩子特别好,在那里工作了一个月,临走的时候专门从家给我们拿了当地的特产带我们去吃了饭。.

.

.

.

本来以为再好也就这样了

.

然而,18年的寒假,突然收到了一个快递,是阿姨寄的特产,记得当时走的时候说只要我们想吃可以给我们寄到学校,那时候肯定是没放在心上的以为只是客气,而且虽然加了微信但是从来没有联系过。

收到快递时候的心情,真的是超级无敌巨感动,真的快哭了~

然后前天生日发了朋友圈,阿姨看到还给发了红包,开心死了~

快毕业了,如果去上海工作的话,就可以见阿姨啦~


我的亲戚,各种刁专刻薄,她女儿弄坏了我6000多的耳机,她一句小孩子嘛就带过了,我去她家连一口水都别想喝

我的邻居,当时刚搬家过来的时候,邻居正好休班,帮上帮下的,有一次生病住院,因为父母离得远,朋友们又请不了假,我的邻居经常到医院照顾我


讲一讲我今天发生的事情吧.

地点在山东省济宁市.容我先吐槽一下济宁的公交车.到地方不停.我喊了司机好几声都装听不见.车里面没多少人.很安静.所以一个地方要想发展的好真的要注重一些小细节.本地人都挫之以鼻.更不要讲外地人了.

好.回归正题.今天在万达广场搭了一个老头的三轮车.对话是这样的.我就以济宁话描述.

老头:青年坐车白.

我:上济安桥多些钱.

老头:4块钱拉你走吧.

好.我上车了.到了地方.我给他10块钱.我说大爷这么远的路找我5块吧.他冲我笑啦笑直接骑车走啦..........当然.我要想追上去肯定能追上.毕竟是晚高峰.路上很堵.但是我不想追.我真怕追上他把他打的进医院.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济宁4跟10发音差不多.但是我不可能听错.因为在熟悉不过了.


我想起在之前微博看到的一个消防员教一些学生如何使用防毒面具,特别叮嘱他们在左边(还是右边忘记了)的扣子一定要扣上,有人问这是能防烟雾进来吗,回答说不是,是扣上了别人扯不掉,在危急时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以及我最近看的一本书《房思琪的初恋乐园》,虽然是很早的书了但最近才有点勇气去买回来看。但即使有勇气去看也被这种人性的可怕给震惊了,为什么会有人能干出这样的事情,在被第一个女孩揭露后跟妻子解释那装出来的真诚,我真的真的很气愤。

以及在微博看见别人发的林奕含讲的话。

-------------分割线-----------------------

好了,平静下来,不生气。

举个我自己的例子吧。我平常的话喜欢玩游戏,就例如像阴阳师还有好几年前的王者荣耀(现在不玩了),我非常非常的幸运在里面认识了一些在我迷茫困惑时带我走出来的很好的朋友,虽然隔著屏幕但现在依旧在联系。

我前两年初升高,刚进高中就被人排挤,刚开学一个月就转学了,后来在文理分科又重新分班继续出现这样的事情。(补充一下第一次:宿舍是住12个人然后里面有6个女孩子抽烟,每天被烦著凌晨3,4点都睡不了觉后来去举报被她们发现了,而班级上甚至年级上都是她们一块的,在放学后我还会被人跟著就受不了转学了。第二次:班上的同学找我借手机但我并不是很愿意借后来那个男生说我小气之类的话,就借给他了而且也说了时间什么时候还我,但在到点的时候我去找他要回来他却一直喊另一个男生快点,我很生气的看著他就想著为什么我借给你这么贵重的东西你不经我同意就把它给别人,他应该是觉得我生气了就喊那个男生你快点啊人家要骂我了,然后在过了好几分钟之后才还给我,本来我以为这个事情就这样过了但在后面的一个半学期都是跟别人骂我并且是特意能让我听到的那种,在后来我想跟他谈清楚的时候就想问为什么骂我之类的他却跟我讲:鸡姐又生气啦,不是你先骂我的吗?然后我又转班了。)

咳咳对不起这里好像还是坏对不起跑题了有点点负能实在抱歉。

就是在我每次遇上困难,有一些人总是会先鼓励我,然后帮我去想解决办法,跟我讨论这个世界还有好多好多美好的事情,就很开心,也很感动。毕竟认识一些人已经是很大的幸运了,还能将这种幸运一直持续到现在并且未来也可以更好,对不起,世界再坏也有人是温暖的,我还能继续走下去。


大概是好到在你在你困境中能拉你一把,坏到那个困境就是我动的手脚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