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入了7座SUV,开了大半年,觉得当初真的太英明了(家里还有一辆5座小轿车、双方父母都同城)

做决定的时候是这样考虑的:买这个车,是指著用它个10年的,如果买小车,那么接下来10年内每次需要载7个人的时候,都会后悔当初没选大车;载7人是一种能力,用不用是一回事,有没有是另一回事;

场景一(半年内发生了3-4次):

周末,阳光大好,老婆致电小姐妹:「一起去野餐(溜娃)呀,我来接你,带著老公孩子」;小姐妹:「6个人怎么走?」;老婆:「没事,我车大」;

场景二(半年内发生了2-3次):

准备周末带著父母、老婆、小孩准备去XX城市玩两天,前一晚老婆致电丈母娘老丈人:「XX城市去不去?去的话明天顺路带上你们」;

场景三(半年内发生了3-4次):

公司出差(聚餐),群里发消息:「谁坐我车?目前1/7」;

场景四(每天发生):

座位都放倒变成床,午休睡个觉……


买车的时候也有这种想法,但实际其实绝大部分经常都是一个人开车。

车拉满人的情况少之又少,一年顶多有几次而已。所以买车的时候不必要考虑太大的空间,实在需要去租一辆大车也可以,因为使用了大空间的时候少之又少。


感觉大车(7座)的车型,真正用的时候并不多,但是可定能用上,如果买一个5座的。到时候想坐7个人缺做不了。这就很买裤子一样,可以买一个长点的,感觉长的话可以裁短一点。但是买一个9分裤子想要一个长裤确不能了。


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


买车之前买车之前,的确考虑过大空间多坐多人,后来感觉开车真麻烦,没人帮你开车就很头痛,

不过大空间也有好处,你躺下睡觉还是不错的,副驾驶放倒睡得还是挺舒服的,或者睡在后备箱把后座放倒我在网上买了一个气垫,中午睡觉的确实挺方便的,大空间缺点也很明显油耗高啊!手动狗头啊!


一辈子用一次就感觉自己买值得了


这个主要还是看实际用车需求,结合自身家庭情况,人多且经常自驾旅游等就可以发挥MPV的优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