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已经摇到一个车牌号,年底快到期了,想年前出手一辆二十万左右的SUV。手头现金十三余万多,年底有奖金,凑够二十万左右应该没问题,但是纠结要不要全款?本人月薪五千,年终奖不确定。做的是建筑设计行业。


月薪5000,年终奖7万,年收入一共13万。不建议买20万的。


买房。


全款买车对你目前的情况是优解。二十万已经上到中级车或者紧凑级SUV,应该都看好车心中有几个选择了。

全款买车对落地价的议价空间的非常大能省去强制加装,贷款手续费,而且对车身价还能再谈一下,说白了到手性价比更高些。

第二,目前你月工资养个中级车一个月纯油钱至少要保证六百块,不然你买个车一个月一箱油都用不掉,那这车买的跟放著没啥区别,还不如买个紧凑级合资轿车能代步放著挂指标,最主要是这种刚需型产品保值率相对高些,使用频次少距离短也没关系。个月用车洗车停车啥的杂七杂八用掉小五分之一月工资已经是很省对后续生活压力没那么大。如果贷款买B级车干掉月工资一半甚至一多半,在还车贷这两年生活压力是大的呀!不过年终奖能缓解些。以题主目前资金储备花二十万买车就看你对车品质,品牌以及使用场合要有多执著了?


感觉你的问题核心的想保住车牌吧。如果保住车牌的侧重更多,其实在你经济条件下,买个10万左右的就可以了,也不会给你太大的经济负担,全款贷款都没问题。

如果就是想买20万左右的车,凑钱买车,从经济角度上来说不值得,车是消耗品,之后的养护和油费也是不小开支。买车简单,之后用车就有点麻烦了。可能会影响你生活其他开支。

买车前,还是好好算下经济账吧,看工资能否支持的住。


全款买一辆你能买得起并负担得起的二手车


收入不多买啥车啊?养的起么?


收入不多买车干嘛?


不应该买车


确实,可以先买个十来万的代步,手里还是要有点压箱底的钱来应急。车就是个代步工具而已,完全没必要省吃俭用来供一台车,不要让车子成为自己的压力!


如果对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或者能带来很大便利,钱够不够买的越早越好。


贷款买房


建议不买车


收入不多就不要买车 ,考虑怎么把收入增加。


贷款吧


全款


买车是纯粹的消费行为,车子开出4S店起码贬值个购置税,买回来后,每年都在贬值,如果房子还没买的话,还是建议买房子。

贷款买房子涉及到金融服务费,以及还完贷款后的解押费用,4S店都要收钱,如果有全款购买的能力,大多数都没有全款划算。


买房


保牌要紧,可以先买个10万以内的代步,没必要贷款,而且贷款手续繁琐。开个3-5年左右,经济条件允许就换个20几万的车,不允许就再开几年,你还得考虑买房这个重要因素。或者还有一个建议,买个保值率差的二手车,车况一定要查验好,比较实惠,面子里子都有了。



建议暂时不要买车,或者买二手代步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