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看自身情况,我说一下自身情况吧,我是有每月定投计划的,主要投高息分红基金(历史上低估值),然后最近肺炎来了暴跌,我就把半年的定投的钱提前买入了低估高分红的基金,然后用每个定投的钱还贷款,这样压力会小很多。


可以适当负债,但不要超30%,不要问为什么,看看香港大财团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就知道,哪个超过30%了,这都是经过多次金融危机考验的经验教训。

大量负债提高杠杆是可以短期大量盈利,但要知道杠杆的另一面,如果亏损起来也是成倍地增加。

至于为什么是30%,比如最极端的情况,你的投资亏了30%,就是把借来的钱亏光了,但你自己还有70%,破产清算还能剩40%,不至于身无分文。


在无法把握风控的情况下,一旦亏损人性的弱点就会被放大。


既有利可图,又要输得起就行。

其实适当的负债是正常的,不然光靠工资估计一辈子也难在北上广买房。

有个朋友,在地产公司,然后公司成立个银行,短时间需要现金通过银监会例行检查,因此面向员工征集现金流,2周利率6%,即10万放那银行2周后你可得6k利息,so他立马办了个信用贷60万,2周后3.6万到手,敢于如此负债,是因为他对公司了解,风险评估可控。

另一个朋友,他有个兄弟某天1个电话给他,说在马来西亚搞橡胶园缺钱,让他打过去10万,他木有那么多,就从银行信用贷7万,结果他兄弟人间蒸发了,他自个儿分期负债至今(他本身有房贷车贷等),敢于如此负债,是因为他对兄弟了解,只是感情左右了他对风险的评估。

因此,若是感情投资,负债力所能及,若是利益投资,理性评估判断为准。


看情况,基于你对投资收益率确定性的分析是否客观,对自身达到你所认为的收益率的能力是否准确。我想,绝大多数人做不到。结论,负债投资不合理,所以很多投资都是用自己的闲钱去做,赔光了也对生活没什么影响那种,比如股票之类的。不然,你的生活状况会因为你对投资的认识深度不够而恶化。


开通两融算吗?


看情况的,最好自己做好风控,以及对要投资的把握程度


负债投资,你的意思是加杠杆吗?如果是企业,那么杠杆包括财务杠杆和经营杠杆。如果是个人,负债投资都算是杠杆。杠杆有放大盈利和放大损失的作用。经济不好的时候,不建议用杠杆。


你要是绷得住就贷,我今年现金不多,基本都投进去了,结果遇到暴跌,果断负债目前现金总额的200%,每周大跌日投十万,结果就是平均成本拉的很低,一旦上涨很容易回本。

注意!!!

大的风险点在于:

  1. 如果你的贷款到期日未达到预期收益怎么办?

2. 如果继续跌怎么办?

3. 心态崩了忍不住想割肉怎么办?

大多数人其实还是栽在了第三点上,没有任何股市会持续性下跌,总体一定是向上向好的,别跟我说哪个公司倒闭了,那是个股,不会影响整个股市的走向,我想这段话可以解决后两个问题,那么就剩第一个问题了,这个问题无解,一般股市长期持有的收益才是最好的,短期只能看运气,如果已经在低点了,确定未来可以用其他收入还上贷款,就贷吧,长期投资从来就不缺机会,真正缺的是钱!!!


不合理。对于一般投资者,不要用负债投资。


基本上投资的原则是有多余的货币资金,也就是自有资金,当然如果你资产配置中有部分合理负债也是可以的,但负债尽量不要超过你的可迅速变现资产,否则一旦造成现金流短缺就麻烦了。作为普通老百姓投资,记著一条,用自己的余钱投资就对了。


不要再去碰重z产投z,要选择低风险投z


果断拒绝。

感觉没什么,但是心态完全不同。会影响判断。


个人理解如果这个项目你可以保证百分百的收益且不与还债时间相冲那么你可以投资注意是百分百的保证收益如果不能那还是脚踏实地的工作还债


合理,具体要看有多大的把握,一定要理性投资。


合理的,能够盈利的或是有很大几率可以盈利。投资远大于上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