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人们总会怀疑过去?难道过去永远比现在好吗?就像中学生会怀念小学的轻松,二三十岁的人会怀念高中大学的青春,四五十岁的人会怀念自己年轻力壮,六七十岁的人大多更是活在回忆之中,如果是这样,那么未来肯定不会比现在更好啊,为什么还要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期盼未来呢?


「怀念的是那时还有选择的机会,那时的未来还是未知并有无限可能。」


在我们怀念过去的同时不妨坐上时光机回到过去,站在过去的那个自己身边,感受一下他是否比现在的你更快乐,大多时候我们可以发现,并不是过去多美好,而是我们在灰暗的现实里习惯性的给过去加上了滤镜,泯灭了那些并不怎么快乐的瞬间,选择性记住了那些欢快的时刻。这个滤镜的神奇之处就在于痛苦的,快乐的,悲哀的,颓废的,经过简单加工都变得那样美好。人,总是习惯性给自己找个什么依托,若是当下太过灰暗,过去或许成了唯一的选择吧。


因为人没法比过去的自己更快乐。


或许我们怀念的不是过去,而是曾经那个没什么可以后悔的自己。

曾经的我们,还没有经历友情撕逼,爱情背叛,亲情变淡。那个时候的我们,无忧无虑,好像觉得每天没什么事情好懊悔的,也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去担心。

但是现在我们,对现实不满意,对未来很迷惘,这种想要努力却不知从何下手的无力感让我们愈发的觉得过去是美好的,过去我是幸福的。

其实人本能也是这样,总是会剔除过去的不愉快而留下美好的记忆。比如当你回忆起你曾经的高中生活,第一个想到,不会是让人焦躁的分数和至今仍然心有余悸的家长会。而是那个明媚的午后他偷偷看你笑的眼神,那年夏天你们一起相约十年再见的誓言。

所以啊,人之所以会怀念过去,是因为觉得过去的自己比现在过得幸福。可能过去并没有你现在回忆的那么美好,只是随著时间的沉淀,那些美好的东西愈发显现,那个曾经无忧无虑的自己让现在的自己羡慕。

当你如今拥有著你曾经想要拥有的一切,我想,你是不会老是怀念过去的。

以上看法只是个人观点,不赞同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如果过去不用来怀念,人生只有隆隆向前的话,活二十年、四十年、六十年又有什么区别呢。


过去是已知的,甚至是可以通过大脑修饰的。 相对于充满未知的未来,人的本性会更倾向安全的可控的过去


因为现在过得不好啊。


因为每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青春也是有限的


因为逝去的才是真实的,人生不就是一个个已经逝去的片段拼接起来的长篇连载故事会嘛


谢邀,小小少年很少烦恼

眼望四周阳光照~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

但愿永远这样好~

一年一年时间飞跑

小小少年在长大~

随著年龄由小变大

他的烦恼增加了~


人是在怀念过去,只是随著时间的推流,发现了真实的世界是那么的残酷,想找回以前单纯的自己。


因为过去决定了未来

现在就是过去的未来


因为过去的永远过去了,即使是一道发痒的疤,也可以试验地抚摸上去。

它是实有的。

将来却是未知的恐慌。

而现在,是你戴上眼罩走进浓黑的夜里前看世界的最后一眼。


我小时候总觉得自己清华北大

大公司老板

然后等著长大


谢邀,因为现在的日子过得不好,才会怀念过去


烦恼皆因不舍

抑郁皆因矫情


因为现在和未来有无数可能,而过去永远不可能成为现在。


难道不是憧憬明天比怀念过去的更多吗?


因为害怕未知的未来呀


也有性格问题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