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公异地工作,生孩子前说好婆婆过来帮手,因为我们的工作都比较忙,我也是很多时候需要加班。现在孩子刚满一周岁,婆婆每过一段时间就要求带回老家带,有时候她自己回老家都不和我说一声,临到明天要走了今天和我说一声,有时弄得我猝不及防只能厚著脸皮让我妈来带(一是我妈在之前明确说身体不好不能带孩子,二是和女婿家心里也有点芥蒂),然后婆婆回家时间还越来越密集,在老家时间也越来越长,想让白天上班不能带娃的娃被迫顺从她的心意带回老家带,我就不愿意了。孩子这么小,无奈之下只好找托班,离单位还是有点距离,如果孩子爸在一个城市,两个人轮换著接送压力还轻些,他说不大可能换到我在城市,请婆婆来又说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婆婆是「帮」,我说那是因为「你不在这个城市,婆婆做的是承担他应该承担的责任」,他说他赚钱啊,然后前面带孩子也付出了很多之类的,但我也工作啊尽管这一年工资刚超过我,生孩子前都是我赚得更多。现在变成我求著婆婆带,是欠她恩情的样子,但明明是老公欠著的啊!我现在不知道问题如何处理,明明我付出了辛苦,还被认为欠了别人的。老公认为我不让孩子带回老家带才是问题根源,既然我不认可这个解决方案,那就自己想办法,自己承担。 而且他说很多人家老人都不帮带的,我想知道夫妻俩都需要工作的家庭真的婆婆带孩子的家庭很少吗?而且老公还是异地工作。我现在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啊?


我家孩子一岁多点的时候婆婆也说过要带回家,但是因为我老公在求婚的时候答应了我,孩子不带回老家,所以老公拒绝了。外婆过来帮忙照顾了两个月。

孩子两岁,外婆做了一个大手术,住院都住了二十多天,出院没几天。国庆,婆婆娘家有亲戚结婚,提出要带孩子回老家,并且住到过完年。我老公觉得他们这是趁著外婆来不了,胁迫我们,大吵一架,给他们买了车票,然后赌气自己在家带了一个星期孩子。外婆知道后毅然收拾东西上我家来了。因为外婆身体比较虚弱,所以请了个大姐(同一小区住户,孩子刚上大学,之前一直是全职妈妈),早上八点到我家,晚上八点半离开。帮忙照顾孩子,和他们三个人的午饭,大姐人很勤快,说好晚饭我回家做,或者我带菜回家吃,结果每天下班我妈都说准备好了,我这边出发回家,大姐就炒菜,吃完还给我把厨房收拾的干干静静。外婆就跟著看著点孩子,主要不太放心别人带孩子,但是人家把孩子照顾的很好,一点事也不让我妈做,连老人一起照顾了。就这样,因为这个事情,现在我老公对我妈特别好,没事溜须拍马的哄她开心。

孩子三岁上幼儿园了,公婆要回老家。我妈因为我妹妹刚刚生了孩子,这次真的无法顶上了,我妹妹公公婆婆都不在了。我们的工作都没有办法接孩子。我们商量了一下,我辞职。但是这个时候我的大姑姐很给力,给我婆婆一顿臭骂。说你不带孙子你回家玩,让年轻人辞职带孩子,你在村里很有面子是吧。然后我婆婆也有点舍不得我们,但也确实想家,想家里的兄弟姐妹。后来决定他们俩个轮流回去了一下一人一个月。

老人离开住了六十多年的家,离开自己的生活圈子,确实想家。我婆婆总是说,你们舅伯叔叔他们也都六七十了,不知道哪天就没了,我们也想多跟他们见见面。

所以这么多年,我都特别感激他们能帮我们照顾孩子。孩子是我和老公的,他们那么大年纪背井离乡,到儿子家住,看孩子们脸色行事,想想也确实很不容易。所以如果需要他们帮忙,就尽量对他们宽容一些。毕竟孩子真不是他们的责任,是我们的。当然这个事情你老公不能置身事外,也不要吵架,好好聊一聊。我是求婚的时候就跟他说好了,但是我能感觉到他一开始也并不觉得带回家有什么不好。但是我有意无意的让他看那些老人单独带大的孩子和父母身边长大的孩子差别。给他灌输,父母带的孩子,自信,活泼,有想法,逻辑思维能力更强,更会表达一些。老人带的孩子动手能力相对差一些,然后更自我一些。同时也说,其实很严重的缺点也没有,有些还更优秀。但是我知道他慢慢就肯定了我的想法,觉得孩子得在父母身边长大。

可以商量要不要一家人在一起,先解决异地问题,孩子和爸爸相处多了,爸爸自然就舍不得让孩子离开的,那他就会想办法了。这个不能只想自己了,得考虑孩子,有条件还是应该一家人一起。都是家长了,得想整个家庭了。想清楚最重要的是什么,做出选择,就不后悔。我家孩子三岁到五岁,两年时间,爸爸忙到孩子都和他见不到面,每天回家十一点以后,孩子都睡了。两年前,事业上升期的他突然有一天跟我说,他准备辞职,因为他感觉缺席了孩子成长。然后一个月后真的就辞职了,换了一个工作,每天按时上下班。虽然工资少了一些,但是整个家庭幸福度提高了很多。


老公不是说赚钱吗,那拿他的钱请保姆不就解决了


先从观念上理一理,孩子是你自己的孩子对吧!

孙子长大了,将来的回报主要在父母身上,不会主要回报在奶奶身上对吧!

养育孩子主要是父母的责任,不是奶奶或姥姥的责任,人家帮是情份,不帮也不理亏!

再说了,你要上班赚钱,还要忙自己的小家,人家婆婆也有自己的家,自己家里也一堆事儿!

抛家舍业过来帮你们带一天就是帮一天,你说完全不顾自己家里,所有时间精力无偿奉献给你们,估计你们还是觉得应该…………

不想让婆婆带回家,简单啊,花钱雇保姆啊!让婆婆带,估计你也不愿出钱,还是觉得应该!

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应该的事儿!心态先摆正!


问题在你老公,而不是婆婆。如果老公未满18是另一回事。

跟你老公好好谈谈吧,孩子抚养和教育他也应该参与,至少你要先和老公达成统一。

婆婆能帮忙,就真心感谢她,不要觉得这是婆婆的责任。如果婆婆和自己妈都没法帮忙,试试找个靠谱的阿姨帮忙带。


错了,谁生谁养谁带。老人操劳了大半辈子,在身体脑子都大不如前的时候来费劲心思带娃,这是很痛苦的。有点类似高龄怀孕那种痛苦只有本人可以体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