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宝宝现在14个月,对著跟他一般大的宝宝会招手,我们教他这是打招呼。可是今天很多宝宝在一起玩,我家宝宝很开心跟陌生小朋友招手,面带微笑。可是都得不到小朋友的回应。小朋友都不理他,自己玩自己的。有些孩子比他大。我不知道是不是把他教的太好了,太善良了。我怕他善良下去,长大会很单纯,容易受骗。


感觉你的话,不是夸宝宝,而是在自夸呢。

什么叫「我不知道是不是把他教的太好了,太善良了。我怕他善良下去,长大会很单纯,容易受骗。」?难道别的孩子的父母是从小教自己的小孩子做恶吗?难道别的父母不教孩子善良吗?不能理解你的逻辑。

14个月大的孩子,会招手又怎样?别人的孩子可能不用招手打招呼,但会用别的方式打招呼,你家宝宝也不理会呢?这难道不是很正常吗?别人「都不理他,自己玩自己的。有些比他大。」,这能说明什么?是不是在你眼里,你的孩子跟人打招呼,并且采用自己的方式,又不是通用的方式,别 的小孩必须理你家宝宝呢?不理就说明别的小孩不善?不好?

你可以把你家的宝宝认为是「宝宝」,但在别人眼里,TA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孩,没有什么与众不同,所以,不论是别的家长还是同年龄的孩子,不会额外给你的宝宝差别待遇的。

小孩相处,最直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来,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是你太敏感,太珍贵你家的宝宝,觉得你的宝宝跟人打招呼,没人理会,你内心不爽。但你仔细观察你的宝宝,TA会在意别人的反应吗?TA是不是也自娱自乐?TA难道会因为别的孩子不理TA而难过?肯定不会吧。

为人父母,最好多一些理性,这对教育孩子很有帮助。如果自己很容易激动,胡思乱想,乱联系,孩子也会情绪失调,缺少理性。

建议多看一些儿童教育方面的书,选择国外的著作,不要看国内编纂的材料,看那些研究性的著作,类似蒙台梭利的著作。欧美日本在这方面的研究更理性,更科学,认真读过,让家长受教育,也知道如何教育孩子。


我家的也是不仅善良,还老实得紧,跟小朋友玩人家说什么都信,我也愁。老实人容易吃亏,现在只能安慰自己吃亏是福了。


受到不受到伤害其实是命运的安排,与你是否善良没太大关系。另外,你孩子太小才14个月,你啥也看不出来的,这么小什么都不懂,他长大后也不一定就是善良的孩子。起码到15岁左右才能看出这个人以后会怎么样


孩子才14个月你就这么焦虑,而且你也不懂孩子发育过程。人类对未知的东西才会恐惧,当你了解孩子正常的生理心理发育过程,就没这么焦虑了。

2岁以内的孩子都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这么大得孩子也不用特意社交,因为也不会社交。每个孩子性格都是不一样的,而且也没必要以你自己主观想法去看待别人家的孩子。

孩子随著年龄的增长各个方面才会逐渐完善,不是说她现在这个样子以后未来就这个样子。谁都会栽跟头不是一帆风顺的。

有时间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不如多看看书吧。推荐尹建莉老师的书。


告诉孩子,社会有好人也有坏人,否则要法律干什么。自已要做个好人,但要防备坏人。社会主流还是好的。


告诉他别的小朋友只是还没有发育好社交能力,等他们长大一些就会跟你互动了。

多看点育儿的书,恰当的保护宝宝。


是不是特别爱这个宝宝啊,也不用太焦虑的,你的焦虑会影响他,顺其自然,营造一个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就好


你有点复杂,想得太多!没理你们,就受伤害了?全世界没围著你们转都有错呗,哈哈!


宝宝会模仿你做事说话,


别害怕,善良的宝宝一定有个善良的父母,不要担心孩子善良,只要她的善良有锋芒,就不会有什么坏处!


不要让孩子善良都很好,否则很内向不敢吵架,总被别人欺负,但是也不要教他坏的,不能让别人欺负老是他就好


不用担心,所谓学好不容易学坏一哧溜~你的宝宝很善良这是好事,为以后正确的三观先打了个良好的基础。不要太过度保护,偶尔让宝宝吃吃小亏,无伤大雅不会受到伤害的,宝宝自己就会成长的。


把孩子养成狼还是羊?

这是一个众多家长都疑虑无解的问题。

事实上,善良就是最好的保护色。比如李玫瑾教授曾说过一件事,一个杀人犯绑架杀害了很多人,但是有一个也只有这一个男孩儿绑了几天后被放了,为什么?因为这个男孩儿的善良,推荐你看《幽微的人性》这本书。

当然,善良需要牙齿,所谓的善良的牙齿就是保护自己的智慧和防范坏人坏事的方法。

可以从阅读、经历等逐渐积累学习获取。

不过根据你的提问判断,你的孩子还太小,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没有完全建构起朋伴意识,比较自我,和你以为的「善良」是两件事。


多买点育儿经看,要告诉他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然后要告诉他保持善良,但是是对还有善心的人。你也要放手让他自己出去独立生活,培养一下适应社会能力。爱ta,保护ta,但不能一直让ta呆在温室,毕竟现在的世界并不全是温室。


有你这样锱铢必较 斤斤计较别人小孩子没回应你孩子友好行为的妈 我怕他以后善良不下去了……

才一岁两个月而已 懂礼貌 友善对人是好事

别人家的小朋友 也可能有自己的朋友圈 也可能不善于表达 性格内向 或者比你的孩子大 不和你的孩子合群 以及小 压根没法沟通

或者差不多 别人父母有自己的喜恶 没培养自己的孩子对每个人表达热情 也可能大人不在身边陪著 孩子有警惕心理

只要是没伤害你的孩子 那就随他去呗

你孩子是给别人东西了 他吃亏了?没吧 就打个招呼而已 你可以教育他得不到回应 也不用气馁 你的笑容和热情总会照入需要的人的心底

而不是别人没回应 我孩子太善良了…… 别人的孩子难道不回应都不善良?那全世界小朋友的注意力都要集中在跟你孩子打招呼上?

管好自己孩子 没侵害你孩子 少妄加评论别人孩子的作为 你处在成人的世界 不懂孩童时代单纯想法 只要引导你孩子向优秀迈去就好了


别操心 还吃的亏一个少不了 悟性问题


你当那群婴儿都有成年人的思维吗?

不理就是不理啊,这很正常。如果别人宝宝轻易就迎合你的宝宝,那ta的家长岂不是要问:

「我的宝宝太单纯了,我担心ta会被拐骗。」

你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如果怕他将来受到伤害,就多给他一点爱,让他背后有避风港。

这就是家庭的职责所在,其他由他去经历。一个人哪有那么脆弱,只要不是「内忧外患」。


善良是好的,但是你要告诉他,不是所有人都值得温柔以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