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为什么想领养,如果领养的缘由是因为没钱买宠物狗,那么劝你放弃这个念头,因为养狗比买狗花钱;

如果觉得像领养代替购买的缘由是因为推崇这个观念而不是没钱,那么我是支持的;

正规渠道在国内还真没有很权威的,但是可以去论坛逛逛,凡是领养还要收钱的你就远离就对了;

另外给你一份干货!


买狗时该注意什么?渠道、售后之类的(烦请大神列个《买狗防坑指南》,THX!)??

www.zhihu.com图标

如果题主是做足了准备(精神和经济两方面缺一不可)想养一只狗,这时考虑领养是非常棒的!

具体怎么领养你可以去微博搜下当地的流浪动物救助机构,也可以去一些萌宠论坛看看有没待领养的,送养和领养的人一样,都怕遇到骗子,所以请在实施时一定要睁大眼睛观察细节,相比较而言,前者要正规得多,但领养程序和要求会比较苛刻,这也是对狗的负责,请理解。

如果题主只是因为孤单想要养一只狗,我个人其实不是特别赞成的(我一闺蜜因为孤单想养一只狗的想法已三年,我都不断的在否定她的这个想法,因为我很了解她,她善良但她并没有耐心,我将养狗的麻烦说了一半给她听,她自己就放弃这个想法了,不过几个月后又会因孤单重燃这个想法,我就一次次的打消她的念头)。因为养狗每天至少要遛一次,一次再怎么也要半小时吧,如果是体能好的狗一个小时都不够,这会耗费你大量的时间,你是上班族的话,遇到加班什么的回家已经很累,本来想好好的躺在床上休息下刷个剧,一想到遛狗你就会崩溃的!所以遛狗会成为一种负担。遛了狗你还得陪它玩玩,狗是一种亲人的动物,它喜欢和主人互动,整个白天你都不在家它已经很孤独了,所以你回到家怎么也要和它玩上半小时或一小时,这无形又减少了你的自由的私人时间。至于经济问题,我个人倒不觉得是特别有问题的,平时待狗好一些,中国田园犬或串之类的身体一般都很好不容易生病(我养的都是流浪狗全是串,生病真的很少,除了打疫苗和驱虫外,几乎很少上医院),但前提是一定要对它好,科学喂养,如果你在上班,即使生病几百多少的应该还是可以拿出来的吧!

如果题主是真心喜欢狗,觉得一切麻烦都可以接受,OK,那就去当地的正规流浪动物机构领养吧!个人建议别在闲鱼啊58同城啊什么的领养,虽然我没去过,但群里网友反映在上面受骗的比较多。


领养狗目前国内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正规途径,但是在微博或者微信公众号里面搜索 城市+领养,一般会出现很多相关内容。

养狗可以消除你的孤单,但同时也会需要你很多精力,望慎重。


三月灰白花贵 疫苗驱虫齐 家养 可便宜出


四个月大的黑色拉布拉多领养,限重庆主城


我这里有一只狗狗待领养……中华田园犬


我有只一年六个月的金毛,可以的话联系我,广州地区,谢谢


我在保定,有一只三个月大的哈士奇,可以免费送你,我快毕业了,带不走,你要是离我近可以上门来带走


为什么不买呢,领养的狗狗肯定没有花钱买的顺心。因为特别好看优秀的狗狗很难领养到。如果花钱,可以得到自己喜欢的狗,也会愿意为他花钱,养狗真的很费钱,买狗的钱都不算什么了。各种保养品比人吃的都全,狗粮也不便宜,还要做美容驱虫疫苗。一定要领养的话,闲鱼或者微博搜搜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