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发现我身边但凡是单亲家庭或者后组成家庭的孩子一般都比较自私 爱说谎 没有安全感 这种性格是不是改不过来了?


自私不一定,但是环境问题很严重,从小缺少爱,但是长大了也不一定不会爱,我觉得我懂那么一点点皮毛的爱情,或者懵懂吧,个人觉得自私和单亲没有太大关系,和人和经历的事物有关系,我身边单亲的也有很多。但是目前为止也确实挺多自私的,虽然我也是单亲,但是我不自私。从小喜欢分享给朋友,性格开朗吧。长大了也没有任何改变,随时在这个物质的社会上难过但是自己要学会苦中作乐,他们也只是个可怜人而已,还是少来往吧,我也不喜欢自私的人,


你如何让一个缺爱的人去爱别人呢,我觉得那不是自私,只是对于自己的一种保护措施,应该要有人教会他去相信去爱别人


这个问题只能说明家庭环境对孩子成长有挺大的影响。单亲家庭的孩子失去爸爸就失去了依靠,失去妈妈就失去了怀抱。重组家庭孩子要对一个陌生人建立信任感,有一个人来共享父亲或母亲,都需要时间让孩子消化。孩子自私是蛮正常的,也算比较好的,至少他还有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如果一个孩子太无私,太迎合别人,那他就没了自己。


可以改变过来但是你得先改变他的父母。


不知道 但应该都善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