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

但是一定在结婚前沟通好,

婚前不说清楚,婚后说生育自由的都是耍流氓。


我觉得这个是比较私人的问题。要不要孩子取决于你怎么看待孩子,以及你和你的伴侣与家庭的怎么看待孩子的问题。我不能说要孩子就好,或者不要孩子就不好。只能说,作为一个二胎马上出生的资深宝妈,我可以说一下有孩子的好与不好,要孩子的意义何在。你参考一下吧。

要大宝的时候,我还是个大孩子,虽然26-7的年级,但是我并没有长大,一直也没有想过要孩子。当我闺蜜怀孕后,就开始游说我,我想自己也不年轻了,再不生就老了,我为没打算做丁克。跟闺蜜一起生孩子,以后孩子也有伴,于是也开始要孩子了。我并没有想过要孩子的意义,和孩子会给我带来什么。经过10月怀胎的胆战心惊,忍过了阵痛开骨的折磨,当孩子被护士抱到我面前的时候,我突然感受到生命的奇迹,这可是我造就出来的生命,由我而来。成就感和幸福感满满。但是之后的身材走样穿不上孕前的裤子,让我第一次觉得委屈痛哭。也因为喂奶姿势不正确导致乳房皱裂,每次喂奶都钻心的疼。可是我没办法不坚持,只为了给孩子最健康的食物。被家人当成奶牛,天天问够不够吃,总是说为了孩子好的话,让我觉得自己被抛弃了。得了轻度产后抑郁症。那时候,没有人知道有种病,我因为月子里大哭,回奶了。之后虽然努力也没有追上孩子的饭量,好在奶粉吃的孩子也挺健康。因为全心投入到孩子身上,忽略了老公,我们感情开始出现问题。我们心里都有疙瘩,我埋怨他不帮我,他埋怨我不关心他。孩子被奶奶宠的无法无天,我也因为工作压力和育儿压力压的喘不过气。夫妻关系直线下降,婆媳关系也紧张。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不该要孩子。

但是孩子永远比我们想像的更爱我们。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容易迁怒于他,他会委屈的问我怎么才能开心起来。总是想尽办法逗我开心。在我觉得他不听话,打骂他之后,他最想要的依然是我的拥抱。每天都会跟我说,妈妈我爱你。

后来我发现,他的坏情绪都是因为他对我的信任和依赖,他知道我可以无条件接纳他的所有,所以别人面前要乖乖的,在我面前就不用伪装。我知道了因为我的情绪不好,对他产生了很不好的影响。于是为了能让他变得更好。我学习了很多育儿书籍和课程,也为了能够让自己变成他的榜样,积极的面对自己的内心,去系统的学习了心理学研修班的课程。为了能让孩子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我努力思考我婚姻的问题,学习经营家庭的方法,努力与爱人沟通交流,解开心结。寻找初心,与爱人的关系也越来越好。

于是现在,我的生活变得简单温馨,我不需要一个人用关注孩子,我会更在意爱人的想法,爱人也更愿意承担家庭责任,从家务到育儿都是好队友。孩子也没有那么多情绪化了,也从一开始恐惧爸爸,到现在父子感情融洽,胆小的毛病也逐渐改善了。

于是我发现,孩子对于我来说,其实是促进我不断成长的动力,也是一个除了父母,更愿意无条件爱我的人。我也应该给予孩子无条件的爱。

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比看到爸爸和孩子一起疯玩的时候,更幸福的事了。虽然养育孩子不容易,但是这也是大部分人的人生,也是独特的人生经历,如果没有这些,我们又如何体会父母的不容易?


婚后生孩子是必须,要不然,我想不出结婚的理由

为毛要放弃一片森林?不结婚也可以一辈子在一起,婚姻没意义,拿了结婚证,对方更有恃无恐,没有结婚,谁都不怕谁,合就一起,不合就分开,毫无心理压力。

今天失恋,明天热恋,多美好的人生,玩不动了,就安乐死~!基数大了,更容易遇见对的人。

这就是不将就的人生。


是呀,为什么不生,我这么优秀的基因不传承下去不浪费了,哈哈哈哈。


虽然不是

但需要提前告知

决不能中途反悔

不然局面必定会很恶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