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佬解答,我人声录的好小,不管是音效卡增益还是宿主的增益调大电流声也跟著很大,根本听不了,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确定音效卡上调的是输入增益吗?另外看看话筒上有没有减多少dB的开关。


录音声音小,新手最常见的问题之一。首先我要告诉你的是,一个健康的录制电平是在-12db左右。没错,意思是声音录出来就该很小,如果你想录制自己的歌曲,你应该把伴奏的声音拉小,然后在录制完成后再将整体响度提起来。可以了解一下混音,母带常识,对你应该有帮助的。


不应该会有电流声,先检查麦克风,再检查连接线(一定要xlr公母xlr公母xlr公母不要转大三那种),再检查音效卡,逐一排除


你先确定一下是电流声还是底杂讯,这俩是有很大区别的,解决的方案也有所不同。所以,认真判断一下很重要。


录音波形就是小才好,因为这个是要后期混音处理来把响度提上去的。

音效卡增益大有电流声就是你音效卡底噪太大了,你的音效卡是哪家的


换麦克风


这个不好判断,麦克风、麦克线。音效卡都有可能有问题。

自己排除一下,关闭宿主的效果,单独用麦克风输出看看是否还有电流声。

还有你用的什么音效卡,是否涉及跳线问题。


声场环境做隔音吸音处理 硬体线材麦克要质量好高屏蔽信号干扰,结合宿主软体插件降噪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