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什么地方可以找到圈内音乐人

或者是怎么样获得机会去studio里面学习什么的


找圈内人其实不难,现在网上一堆做线上教学的,你的城市应该也有人做,在网上找,闲鱼,淘宝那种收费编曲的,或者或者去到音乐学院、艺术学院、录音室、工作室等等问有没有带私课的同学或老师。

想自己玩玩的话找一款软体,cubase、logic等等,网上有一堆使用教学,然后先开始扒歌


第一要多听各种风格的优秀作品,其次简单学点键盘或吉他及乐理。最后再掌握宿主软体的使用。


首先得会乐理知识 这是最基础的


先把乐理学好,然后可以练练视唱练耳,还有最好会一门乐器。


一开始是搜索各种散装教程自学,你会发现想要进步越来越难,当你报个班跟著好老师系统学习,并修正后,会是一片新天地,当你把所有知识消化了,就会发现一般的流行编曲真的没啥,想写的高级点也不难,难的是怎么做出真正兼备风格性。艺术性,音乐性,人文性,流行性!学无止境!


关于如何入门编曲,如果你打算报班,那其实没有特别必要问这个,报个CEM之类的就行了。如果要自学,那么我们需要明确自己要做的流派是什么,并且明确一些概念。入门的话有一个概念方面的问题就是分清楚作曲和编曲的区别,随便百度一下就有的。

我们将创作主旋律的过程成为作曲,编曲则是根据已知的主旋律,和创作者希望表现出来的作品的风格,专门为这首歌曲或者是音乐作品编写伴奏和弦和声进行的过程。

也就是说,编曲一定会考验作曲能力的问题,这涉及我们第一个要学习的东西,它就是乐理以及乐理知识的衍生,比如和声学

但是,乐理的学习是需要实践的,如果我们是零基础入门编曲,没有任何乐器去学习乐理,这是否意味著我们应该买一个乐器呢?emmmmmm.......答案是不一定的,假设经济好,学一门乐器也是个好的选择;但是经济不允许,或者只是想稍微尝试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坚持下去的话,我们可以使用宿主的钢琴窗来实践

hummm....那什么是宿主?这个也可以百度到:

数字音频工作站( Digital Audio Workstation,

DAW) 是一种用来处理、交换音频信息及其它控制信息的计算机系统。目前,这种系统已经代替了调音台等传统硬体设备,成为录音和音频制作的核心设备,并在扩声和音乐现场演出等领域发挥著越来越显著的作用说人话就是,宿主就是编曲用的软体,正式名称是数字音频工作站,简称DAW。

那么,有哪些宿主可供我们选择?这个依然可以求助于我们的百度,但是这里我可以举例些比较流行的宿主,它们各有优势。比如说我使用的是FLStudio,它可以说是相当流行的一个宿主了,它强大的钢琴窗给诸多滑鼠党提供更多可能。但是它也有一些弊端,比如相对其他宿主,它更容易奔溃,混音台只有125轨道,且因为操作逻辑的问题,如果一个工程稍微大点就会乱起来。

(我不知道为什么导入不了图片本来想带几张图的)

当然我们还有其他选择,比如AbletonLive,StudioOne,Cakewalk(似乎是免费的),LogicPro(MacOS独占)。如果你对界面简洁的追求不大,可以使用FLStudio,反之,我更推荐AbletonLive一些。

至于宿主的使用教程,这个去B站搜,基本上需要的都可以搜到。话说回来,由于一只蝙蝠B站在2020年开始出现的教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质量参差不齐,需要我们自行甄别分辨。

圈内编曲音乐人的话,其实在一些地方搜搜群聊之类的就行了吧,但是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电音圈很多人语气会很冲,这里我有一些建议就是认真积淀好自己的技术再对外分享自己,要不然你会像某eric一样被无情diss

入门的话就先了解这些,剩下的基本上就可以自己来了吧。嗨↗呀↘,我也不知道啦~


最好报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