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所有乐器都会只有钢琴不认识,现在随便就可以做一段节奏出来,可是不清楚自己唱那个音调是什么。我已经尝试过作曲,可是总是在用感觉去找那个音调,作曲的时间非常的长,希望可以快一点就可以做作出来。那可以不学钢琴而去作曲吗?


其实会钢琴是最好的,因为即便是用软体的话也需要用到很多钢琴的东西。

比如midi键盘,全都是默认的钢琴键盘,也从来没见过什么小提琴键盘叭hhh

但是如果有想法有思路,脑海里有东西的话。我建议可以稍微学著弹弹单音。因为用软体作曲,只要会弹单音,然后再在软体里调调音色啥的就OK了。

我可能说的电子音乐作曲比较多一些。如果是想要纯器乐作曲的话,不会钢琴的话就只能自己演奏自己录了,但是效果可能会打折扣。

我懂得也不多希望能帮到你。总而言之其实作曲不需要太高的钢琴技巧,可以简单的学会基本的弹奏。


不是钢琴,而是keyboard乐器,很多乐器音域比不上键盘乐器,而且市面上流行的midi工具几乎都是键盘制式,如果你作的曲子配器不是只涉及一个乐器,掌握钢琴或者电子琴的基本技术自然对作曲帮助更大


请先学好乐理。


简单说一句吧:

最好的情况其实是,在有了一定的钢琴基础以及感觉之后再去作曲,会更好一些。因为,为了作曲,了解一些乐器法还是很有必要的,防止出现一些最基础的演奏问题。

当然了,如果不学钢琴,想直接学习作曲的话,最好把视唱练耳补一下哦,因为有音感的情况下作曲会比无音感的轻松很多的,记谱也就不是问题了。


当然可以,好多民谣还有流行乐歌手都是用吉他写曲的。

建议你学好和声和视唱练耳,这样用和弦扒谱比较方便确定调式调性也比较快。


吉他也可以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