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色有点类似曾轶可,平时也会唱jazz比如fly me to the moon偏中音的歌曲,一般是吉他弹唱,在房间录(不是专业录音棚,有一点点混响)

麦克风有看shure sm7b(这款可能还要再购入话放),se2200(比较倾向于这款,但是电容麦可能保存起来要更加小心,以及房间条件原因不知道电容麦是不是最好的选择),bluebird等等

音效卡有看福克斯特,id14等等

求建议~


关于录音直播设备的推荐与使用规范,我写过很多文章,题主可以看看,对你会很有帮助。

酷男:【酷男答疑解惑】录音直播终极指南。从设备选购到使用规范,全程指导,避坑指南。?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回到题主的问题:

1:选话筒其实要比较注意。要根据自己的音色,声线,使用环境来选择。电容麦怕潮,如果题主居住在广州或厦门,那么要非常注意。电容麦对于录音环境的要求也相对苛刻。

2:如果是录歌,还是推荐电容麦。如果用动圈的话,除非你唱功很好,气息很好,否则,你可能会觉得用动圈麦唱歌气不够用。当然,如果题主给动圈麦增加了硬体话放与硬体压缩,那么这种现象就不存在了。

3:既然是录音,音效卡就选择录音音效卡。福克斯特与ID14都可以选。这就要看题主预算了。如果题主预算低,那么福克斯特SOLO是很好的选择。如果题主预算富裕,ID14这个选择也不错。

如有其他问题,欢迎咨询。


铁三角的AT2050也可以考虑。便宜是便宜,声音不错。还有罗德的nt1a也可。

关于音效卡,如果你不是盲从带有水份的参数指标,个人建议配RME的娃娃脸更好些。

然后房间还是多少做点基本的吸音和隔音处理。多少会有些帮助的。


我关注的是您的用途与唱歌的水平。

如果是专业,值得,4000够了。

如果是业余,不值,400够了。

先解决转调问题,发声问题,用气问题,共鸣问题,再买音效卡不迟。


题主提到的福克斯特音效卡、sE 2200和Blue Bird SL话筒确实都是不错的选择。

如此搭配很合适。

发布于 03-03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伙音效卡调音师技术伙音效卡调音师技术

可以再往上预算些 个人建议如果说专业录歌娱乐的话。你觉著呢


可以再往上预算些 个人建议如果说专业录歌娱乐的话。你觉著呢


4000可以买一套很好的设备了。麦克风可以考虑手工麦克风,1000元可以买到3000元的音质。


房间要是有隔音并且窗外的声音不是太吵的话可以用电容麦,题主说声音类似曾轶可,她的声音特别轻,又比较薄,那么需要灵敏度高的话筒,那就需要电容麦,想要清晰的女声不太适合用动圈麦,也会唱得很累,可以选择类似Cocoon这种,这款很适合女声,录吉他也会很清晰。

音效卡的话任何一个1.5k以上的都不比bf差,没必要入手这么贵的东西,而且难用,操作起来很繁琐,id14似乎采样率不够高,雅马哈的1.5k那个都比这个强。


铁三角擅长女声

铁三角AT2035+福克斯特?

m.tb.cn

好在哪里

10DB衰减功能,迅速降低收音的音量。大型收音振膜,声音的表达更加细腻。

功能创新

小巧的尺寸,十分便于携带。时尚的外观设计,适用于多种使用场景。在收音时如果收音的音量过大,还可以打开10DB衰减功能,迅速降低收音的音量,十分贴心。高通滤波电路的强大之处在于能够非常轻易的接受平频电波的响应,从根源降低频率噪音。独特的大型收音振膜是麦克风的点睛之笔,因为它,麦克风才能带来如此出众的声音体现。

使用体验

适用于家用,项目,以及专业录影棚的录音麦克风。创新搭载大型收音振膜,为你带来平滑,自然,低噪的声音表现。心形指向型收音设计,能够降低旁边及后方的噪音干扰,提供更好的隔离。内置80HZ高通滤波器,可有效降低话筒在近距离讲话时的呼气声,并可降低在低频噪音房间中产生的回声以及机械的震动声,还原最真实饱满的声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