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平心态吧,勇敢面对


同是负债人,我负债100多万,现在也想开了,问题来了解决问题,人生不就是一直解决问题的活著吗?只是这次的问题比较大,总有可以解决的办法,也只能面对,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慢慢走出来就好了!


你面对的不该是生活,不要想著去面对生活了,应该是负债。

这个问题不如更准确的是负债了怎么办?作为一个负债中人,真的是想掏心窝子的聊聊这个话题,最近还一直跟朋友在聊,现在短视频怎么说,如果我要去开两个号,一个的主题叫27岁,我是怎么负债几十万的?;另外一个叫,到手工资5000,我怎么还几十万的负债?上岸之路,我是不是可以有流量,也去搞自媒体。

这是开玩笑的说法,我也就是随便讲讲。负债的人大概率是听不进去的,不等到借无可借,最糟糕的地步是醒不过来的。

我负债的时候,知乎的帖子我不知道看了多少,每天都想著怎么办,逾期了怎么办?家里人知道了怎么办?一年多的还钱生活,现在我才有点活明白了。

我希望你意识到,需要迫切的改变你的状态,必须一定要想著上岸。

1)你要知道你负债的原因,为什么会产生负债?是过度消费,以贷养贷,创业失败,家里变故还是什么原因?

2)记录你的每一笔负债情况,人情,信用卡,支付宝还是网路贷款?借款平台,借款日期,年利息,还款金额,要清清楚楚的明白你的负债构成。

3)去银行打一份详细的纸质征信报告,看有哪些负债是体现在征信上的,优先处理这些。

4)面子这个东西不重要。我负债的时候,一个人死扛,死要面子,很怕逾期,很怕家里人,身边的朋友知道我这么糟糕,所以一直拆东墙补西墙,每个月辛辛苦苦还钱,负债还越来越多,还的抵不上利息,一年多我都睡不著觉,每天在想怎么办?惶惶度日。所以能坦白的时候就坦白,跟你的父母,家人实话实说,起码有人知道你的情况。

5)弥补自己的错误,自己还钱。我坦白之后,心理压力的确小了,我不需要他们帮我,也帮不了,还是自己在还钱,但是就是有了底气,我在乎的人都知道我混的这么差了,所以就不在乎了,每还一分钱,我都很开心。就是在为自己犯的错买单。

6)不要高估自己。钱来的太快不是好事,当月工资只有几千的时候,随便哪个平台都下款几万,没有自制能力的人碰到这么一大笔钱,就昏了头,所以不要碰块钱,踏踏实实的去赚自己能赚的钱。

7)不要让自己闲著,除了赚钱还钱,赶紧上岸,其他事情都不重要。

8)不要拆东墙补西墙,停止这个行为。我们是算不过来这笔账的,利息自己都算不明白。

9)赚钱,赚钱,但是不要碰快钱,越是负债越容易被割韭菜。你有了钱你才有协商的资本,你没钱是没有用的,当催收电话找你的时候,你一毛钱都没有,这个谈判是进行不下去的。

10)不要怕逾期,真的不要怕,什么都不要怕,没什么难的,自己犯的错,你不自己扛,你指望谁帮你扛。

11)停止不该有的消费,能吃饱穿暖就可以了,不上岸的人不配消费。

我估计你不爱听,也可能听不进去,但是作为一个苦逼还钱的人,还要还大几年的人,该经历的都经历过的人,是真的掏心窝子写下这些。


第一,不要悲观,不要消极,摆正心态,跟各个债主保持联系,发朋友圈可以屏蔽,找你就告诉他你在干什么,关键是有底气,讲话没底气没人会信你,但你不要每天联系,浪费时间,每周或者每个月出现一次回复消息就可以。

第二,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按收入比例还款,比如我月收入能力1万,自己开销3000,差A30万 那就是每个月还他7000X(30/660)=318元/月,当然这只是低收入时期,如果能有三五万一个月,建议存一半,还一半,按照收入类推,现在行业换的多,好的时候一月三万,差的时候拿过2000一个月,就上个月,但方案可行。

第三,放下面子,谁认识你?脸皮厚则无敌。别眼高手低,想啥就做,但不要做长,干一个行业要去想自己的思路,你现在能否在这个行业有发展,即天花板,没发展的换趁早换,别说坚持,负债饭都吃不上,一下次无法还款巨额,拿著死工资拚命给别人打工还不上钱的,找到有思路的就去执行,已经有了自己和家庭力所能不能及的债务了,还钱只能靠脑子。

第四,读书很有用,控制自己开销和生活作息,一定要多读书,有点钱就想消费,除非很有意义,结识更多有用的人,你可以去买单,不然就让他们买,晚上没事儿就早点睡,别刷了,我为了让自己不刷,都卸载了。读书很有用,你会发现自己犯的那些错误其实早看书早就能避免。你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才有可能

第五,面对的家庭的时候, 很多人谈负债都少说了这个关键点,结了婚的分有孩子没孩子,没结婚的分恋爱中和单身,单身买个玩具能解决的事情,个人感觉没必要害人,人在做天在看。恋爱中的这个时候如果女方条件好,建议隐瞒,别说我自私,因为你不帮她或者她们家花这个钱,别的男人也会,慈不掌兵义不理财,学会利用n人是很牛的翻身之道!细品我这句话,但前提你级别够高。结了婚有小孩压力很大,建议让老婆照顾好小孩,自己单独住以防任何情况发生,这个时候你没能力做一个好的丈夫,等好起来再说吧。

第六,失败是成功他爹,不要害怕失败,你已经这样了,还能更差吗?振作起来,创业,失败率很高但你没啥可亏的了只有时间,传统行业除非遇到贵人,不然还是想想创新方案,多跟那些有脑子的大哥聊聊,装13的有很多,注意甄别,远离那些拉稀了的大哥,别说啥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都死了就别谈什么咸鱼翻身了。

第七,换个环境,换个活法,建立新圈子,用人脉去认识新的人,新的大哥,不用跟新圈子的人说你过去如何辉煌,说你大起大落,要说你现在有什么能力,能做什么,这才是别人想听的。你的故事只需要为了项目,没人会因为你过去辉煌或者现在负债而欣赏你,或者可怜你,你要有自己的价值。

总而言之,你要感谢生活还让你活著,只要活著就有路,身体健康,就能折腾,未来可期。没有人会关心你变好的过程有多煎熬,他们只想知道你现在是不是足够好,每个人都想拥有成熟懂事的你,却不愿意花一丁点时间和精力来陪你长大,这就是人性,所以,好好记住那些在你还没有成功的时候对你不离不弃的任何人。加油,负债人,我们一起砥砺前行,一起走。--------一个负债六十万的大叔。


负债,听起来似乎很可怕,不可饶恕,一团糟糕;事实上也只是你经济上的一种不利状态而已。所以首先要正视它,不要让它影响你的正常生活。在这里先要分析好负债的情况:一是一段时间内可以还上的,两年内。这种说明数额还不算大,可以缓过来,那就尽量的去维护好自己的信用,无论是征信,还是友情,亲情,爱情,自己咬咬牙,也就过去了。第二种如果是数额很大,已经超出了自己已及你能寻求到的周围人能力之外的。那就不要想著什么征信啊,什么尊严,感情了。先生存,有点钱也不要还钱,积蓄力量,为自己打翻身仗作准备。千万不要想著普通的挣钱方式还能翻身。只有破釜沉舟在法律允许范围之内去超脱自己!其次心态一定要沉下去,把它当作一生的事业去做。


有的网贷可能超过了法定利率可以选择不用还,建议大家去http://czx67.com里面看看有没有


我跳了一次蹦极…因为想过自杀来还债…买过意外险…跳过蹦极后…脑袋放空了…死都不怕了…还怕什么呢


债务罗列清楚,对比每月可用于还款数额,制定出最清晰的还款进度,努力工作


负重前行!

负债不能慌,一定要努力赚钱的同时,理清负债关系,怎么合理的有规划的还款,让自己压力减轻。同时要发展副业,开拓多渠道收入。来源截流,远离让你负债的一切人和事。

还年轻,不要怕,困难是暂时的,目前的路坎坷了点,后面的路会越来越好越来越顺!


先整理清楚自己的负债,一定要一笔一笔的全部记录下来

然后汇总一下自己的生活费用和收入,看看每个月可以有多少用来还款,并且制定还款的计划

之后就是认真的按照还款的计划去还钱。尽快上岸。

其实在年轻的时候都很有可能因为自己的种种事情犯错,但是没关系,人生还很长呀,只要我们是

积极的,愿意还钱的。认真干就都有办法。


该咋过咋过,越想越乱,就越没有机会还清债务


负债精神压力大,恍恍惚惚担惊受怕是家常便饭了,但是等到全面逾期被催收人员狂轰滥炸的时候相比,真的是不值一提啊。我最惨时候每天接近20-30个电话,6-7个平台催收,还不算简讯爆破和联系人被骚扰。最初电话都不接的,逃避不敢面对,这是非常不好的,拒不沟通会直接被升级处理。理清自己的负债,制定一个可行的还款方案,该坦白、坦白,该卖资产、卖资产。然后跟催收人员诚恳的聊聊,说下总负债数额与自己计划,沟通没用的也就正视后面会走的流程吧。钱是自己欠的、孽是自己造的,承担所有的因果也是应该的。一起加油吧,别被压的没了站起来的勇气!


不论你的负债是什么情况,都要微笑去面对生活,只有用乐观对待这些事,积极向上一些,好多债务是可以通过很多方法去化解的。

发布于 03-19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素白素白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作为一个正在负债30个的人来说,目前也是在努力的工作,多个维度的挖掘自己的潜力和增加自己的斜杠收入,虽然目前为止收入的构成也才停留在每个月4000左右的水平,但是,能怎么办呢?唯有努力了……努力到无能为力,相信会上岸的,加油


作为一个正在负债30个的人来说,目前也是在努力的工作,多个维度的挖掘自己的潜力和增加自己的斜杠收入,虽然目前为止收入的构成也才停留在每个月4000左右的水平,但是,能怎么办呢?唯有努力了……努力到无能为力,相信会上岸的,加油


挣钱还债,难道你负债就不面对,不还吗


赌债之后,最重要的是快速还清。

不管你是找有钱的大叔,还是找爹妈,总之快速还清。

自己拖,拆东墙补西墙容易越搞越大,非常不好


把所有债务列出来,给自己一年时间平均到月每月要赚到多少才够还钱。努力去做


我相信负债100万就不要堕落了,哪里凉快哪儿待著去

负债50万以内,希望你能加油吧,毕竟负债这东西确实是求之不得的东西,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没有人无缘无故的负债(在我的认知范围内,只有网赌和创业失败才会负债)


积极乐观,精神上岸,别要死要活的,配死吗?


好好挣钱,慢慢还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