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有2个姐姐年纪差不多也就4岁,上了大学突然发现有的同学家里居然有相差十几岁的弟弟?这是什么情况?他们的父母真的有精力照顾好孩子吗?


我家就是我比我弟大13岁。

2008年开放二胎,一胎是女儿可以再生一个。

父母嘴上说,是为了我有个伴。实际还是重男轻女。

我都十三了,还需要一个只会吃奶的伴么?

我成年了,他在读书,不管是对他,还是对父母都是我在付出。

等他刚刚能工作了,父母也老了。他哪有时间照顾父母?还不是我?

和他出去,每一次都被当成是我的儿子。

二胎才是既得利者。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不存在,希望我没来过这个世界。


国家政策开放允许生二胎,特别是70_80家庭都是一孩,现在开放了二胎,70_80家庭孩子也大了。看到太多一对夫妻伺候4个老人的难处,老人生病工作家庭孩子转不开圈,现在的70_80家庭条件身体健康条件也赶上生二胎的尾巴,将来自己老了给孩子生个帮手,所以出现了相差10几20几岁的弟弟妹妹。


国家有新政策,可以生二胎了,原来一个孩子的家庭,考虑自家的实际情况,也特别喜欢孩子,就决定再生一个孩子。

这样的家庭第一个孩子,十几岁了,上学了,这时候再生二胎,大人有精力照顾,实现全家美好愿望,他们的生活会更幸福。


这个就要问父母了,哈哈哈


这其实是被长期压抑的生育潜力集中爆发的结果,长期以来因计划生育政策之关系,许多家庭虽然想生多个孩子但由于计划生育政策压抑之影响,只能生一个不得不压制生育欲望,然一零年代以来,随著我国少子高龄化的日益严重,计划生育政策之一孩政策面临重重质疑,故而tg和zf顺应民情于2016年结束独生子女政策,这是许多家庭长期遭压抑只生育欲望得以爆发,因此一度出现二胎高潮,这些家庭中相差十数岁之兄弟姊妹即由此产生


就像玩游戏,大号玩废了再玩个小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