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客人借了个共享充电宝,中间其他客人还满了槽位,然后这个客人回来还不了。


这个问题是我最近经常和别人探讨的一个问题。

包括很多酒店的DOR,FOM,甚至EM GM谈过这个问题,从酒店成本管理的方向来说,没有这个责任,而且是为了减少这种责任。减轻于客房特殊化服务的压力。因为高端酒店在充电设备上的损失,其实相当大.而且,这种损失并不能够为酒店带来显著的收入提升或者名声的累积。反而会影响到酒店客房清洁部门和相关服务部门的压力,不光光是酒店。甚至海底捞都已经以共享充电装置来取代以往的充电线的提供。

但是也有一部分管理者。相当大的比例。他们认为高端酒店作为服务行业的指向标和最高领域。应该满足任何客户的合理需求。提供给客户服务用的充电装置应该属于酒店的必备项目。共享充电宝只能作为这种必备项目的补充而不能作为替代。他们认为无论有没有共享充电宝,酒店提供给客户应储备一定量的充电装置,在充电装置被借用完毕之后,才应该向客户说明可以采用共享充电装置来进行充电处理。而不是率先的推荐客户已共享充电来解决自己的充电需求。

而就目前实际操作当中来看,入门级全服务酒店已经不会再主动提供,客房提供充电装置,而会推荐客户使用共享充电装置。但入门级以上的标准级则大都备有一定量的充电装置供客户租用。

当然入门级全服务酒店以下的有限服务级别,那就更没有责任和义务提供了。


要看这个共享充电宝在酒店是否有安装。

如果有安装,就意味著酒店和这个充电宝的供应商之间有合作协议,协议的目的是为住店客人提供充电宝的服务,因此,酒店有责任来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酒店承担的责任是有限的!

但是,酒店承担的责任是有限的!

但是,酒店承担的责任是有限的!

比如:提供一个证明,证明客人是几时来归还充电宝的,便于您后期找充电宝供应商退费;

比如:临时帮您保管退回的充电宝,等有空槽的时候帮您插回去;

比如:和充电宝供应商提出要求,在酒店提供一个备用的充电宝空槽,防止满了之后住店的客人无法归还充电宝。

以及其他处理方案……

但是酒店不承担客人无法归还充电宝的无限责任。

多吐槽一句,这个问题是典型的所谓的新经济从业者的简单挣钱思维方式与服务行业中不成熟的从业者管理方式碰撞之后造成的客人困扰。


没有责任,但可以体现服务价值,简单点就是拨打充电宝客服电话,告知充电宝编码,停掉即可,当然前台很忙时,可以忙完手上的工作在做,服务行业嘛优先提供服务,说不定一些的举手之劳能给你带来未知的机遇呢。


得看是什么问题 你要跑过来叫礼宾代驾 是帮你还是不帮你呢


能力范围内可以


没有,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