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和一家合作商谈包房合作,包房商评估给出每个月可以包400个间夜,但酒店要求包房商的是500个间夜,同时价格也不要太低;那酒店应该怎么做,让包房商答应酒店的条件?


你的标题和你实际描述的问题,实际并无关联。酒店要想突破经营的天花板,无非是提高自己的营收,最终通过盈利来突破。而且,盈利是唯一的评判标准。

而你说的商务包房合作。在我12年的工作经历中,只有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出现过。当时我们酒店合作的旅行社要长包我们酒店。正常的会员、公司、即使是公司大批量的会议用房,与酒店合作的时候,都会要求按实际的入住间数来支付房费。

通过你的描述,我有90%的把握,这个包房的很可能是OTA代运营机构,或者个人。OTA代运营机构,有包房的行业可能很多人都知道。

今年疫情,酒店出现了一种新型的分销商----个人,这种多出现在星级酒店。因为这种方式比较隐蔽,对星级品牌的负面影响小。通过个人,由于个人一次性拿的房较多,房价会低于公开销售渠道的价格。

如果是包房是OTA代运营或者个人分销,这并不能突破酒店经营的天花板。相反,有较高的经营风险。当包房商拿出的房间一旦滞销时,就会扰难酒店的价格体系、影响酒店经营权和品牌形象。甚至客房严重滞销时,承包房可能会违约,违约对酒店的风险更大。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帮到你

更多酒店运营、投资干货分享

欢迎关注:小王在酒店


1、包房商的客源实力,

2、了解洽谈了多少家包房,如竞品价谈判的低的话,去洽谈不占优势

3、商家和包房商,谁盈利还是看怎么对待

酒店自己做经营的话,把门店 服务、卫生 做做好, 引流渠道维护好,在跑些协议客户; 把客户群体转化成自己门店的客户群体,成本在优化些,在增加点商品+当地的特产,来售卖;门店收益会有增长,本店收益不仅限于房费,也可以非房费一起


客房额外收益

智慧酒店必然是互联网+物联网的模式,而这种模式的牛逼之处在于,你一旦做好之后,你将不再是依附者,而是被依附者。像餐饮业之于美团,又像出行行业之于滴滴。建立「矩阵效应」,让这种矩阵触及人们日常生活的肌理。你就变成了那个无所不能的感知神经。而未来 「智慧酒店」必将是人们「衣食住行游乐购」的感知神经。


这个就是互相谈判了,包房商评估肯定是有人家的销售网路基础。酒店想谈的高些,就要了解对方的渠道是什么,销售方式如何,保本点在什么位置,才能采取不同的谈判策略。这个事是和则两利的事,不如先做著看看,后面有基础了再增加的


简单说,做好线上运营,hos 指数,评分,评价,促销,头图标签,推广通,预留房,图片优化,引流房……目前我的线上运营在我们当地是第一名。


可以看看我的专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