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五月底很快就要实习了 最近选择实习医院也很烦!都是瞎选成绩一般般好的医院也进不去

因为自己是在外省读书,除了省会对其他地方不熟悉也不想去,室友是本地的,他们直接报离自己家近的医院,我也想在我家这边找一个医院,但学校不允许自主实习,就只能随校了。

目前选择了两个医院,一个是三甲,但是得租房子而且市中心房子还蛮贵的,中途考证什么的也不太方便,而且对这个医院什么的也不太熟悉尤其是当地方言。另一个是我们学校的一个附属医院二甲,离学校近 还可以住宿 中途考证什么的也方便,因为见习过就相对会熟悉一点,二甲没有三甲忙碌,还可以复习自己的考试,但学姐说二甲医院相对见得会少一点,就是也挺纠结的。

很矛盾,也听别人说实习全是一些打杂的工作,不会给你教太多专业的东西,也挺排斥实习。哎呀反正就是很纠结,很矛盾 。

希望可以给我一点点建议^O^


我的建议,去三甲,如果家里经济还可以的话。

原因如下:

二甲和三甲的确在设备,技术上会存在差距。

你要知道,人与人的差距就差在思维和眼界,年轻的时候,如果有好的机会,就不要怂,更不要贪图安逸。

正因为你们附属医院你已经见过,所以你更需要去见识一些你没见过的。并且,你现在实习在二甲医院,一旦你毕业想去三甲医院工作,你拿什么去面试?你的优势在哪里?

虽然大家在操作和技术上的确没有太多差异,但三甲医院在病例,工作态度等潜在的东西,是你需要看到的。

我实习的时候在北京,我同学都是自己租房,两个人睡一张床,一个月1000多,住了9个月。交通,生活费,住宿费全部自费。但我想应该也没有人后悔当初去了全国第一的医院实习,因为钱你日后会有,但是经历和机会,未必还会再有。

望卿希知


建议你考虑一下,以后想留在哪,如果以后想留在二甲那家的,那就直接去那里实习,这样后面面试也会比较有优势。

如果还没想好,那就去三甲,这样进可攻退可守,以后再去别的地方面试,好的实习基地也可以加分。

三甲虽然开销大一点,但你真的能见到很多东西。我在三甲实习,手术室里就让我上台,人不够的时候顺便拉勾,也看到了很多手术,甚至还有达芬奇。而且带教的计划也都很到位,全院内外科每个科室的小讲课都会安排,很多操作都会让我们上手。二甲肯定相对来说没有那么规范,曾经去二甲医院看亲戚的时候,实习生的无菌盘铺的乱七八糟,里面用过的没用过的针筒还有包装什么都有,简直无力吐槽。


当然是去三甲医院啦,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如果你家里有关系的话,能够留到某一个医院的话,可以选择到这个医院去进行学习,这样的话,你就有可能会留到这个医院里面,这样也是对自己有好处的,如果不能够留到医院的话,当然是选择三甲会更好一点呀。


优先选择三甲

第一 你可以学习到较多的知识

第二你以后就会发现 一些招聘应届生的需要有三甲工作经验

第三三甲医院的教育教学应该不会比二甲差能见识到较多的东西

第四我就是在三甲医院实习的 感觉三甲医院的那些病患比我同学去的二甲好一点(去三甲医院的较多是文化素质什么的偏高一点的比较好沟通没那么多矛盾 我同学去的二甲很多都是一些工人什么的没多大的素质动不动就骂人不要以偏概全我只是指单方面的个性)总之就是遇到的病患问题

第五三甲医院的带教老师比二甲医院的资历什么的都比较高吧(人家能进三甲做护士就说明人家本事应该不会太低而且三甲的护士都是大专起步)有些带教护长还是安排那些工作好久了的主管护师带你

综上我说了那么多 我的建议就是优先选择三甲不行就去二甲 也不是说二甲不好只是对比起来 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选择在三甲医院实习 二甲的话实习可能就会闲一点吧 你自己斟酌把


三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