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矛盾的问题

为啥那些锻造师铸造师闻名的是铸剑相剑而不是打造铠甲

很简单

我的剑。吹毛立断,杀过XXX

举世闻名

我的铠甲,谁穿过,被谁捅死了,射死了,摔死了,气死了,憋死了

麻痹。老子不要面子呀

铠甲是防御的,但是没有绝对防御,这不是玄幻修真神话。而且需要量身定做。1.8米的穿了1.5米的就穿不了。

武器是能捅死人的,不需要量身定做,我拿著杀死了王二,张三捡到能杀死李四,我出名了,得到我的武器能号令三军,剑锋所指所向无敌。

拿著我的贱,我的剑,上斩昏君下斩奸臣。

上好的独特的铠甲有一个作用就是,你,穿著我的铠甲,假扮我往东跑,金蝉脱壳。


剑的需求量小,而且客户身份高,更容易宣传

而给普通士兵打造的武器要注重成本和效率,质量自然不能和贵族、将领使用的武器相提并论


毋怀文 以宿铁刀出名啊 宿铁法的发明人

浦元 诸葛亮时代的铸刀大师


不上战场的贵族显摆剑,上战场的贵族显摆盔甲。


在古代,剑是礼器,也是君子之器。是给贵族和文人装a-c用的。比如春秋吴国季扎出访列国,必须佩把宝剑,佩剑太差就没法见人了。大宝剑要送好友也只能出使完了装完了才能挂在人家坟头。可以说受众极度高端。自然就有大把人吹捧宝剑,铸剑的师傅也受益不浅,没听过我名字难道还没听过我铸的剑么?说出去都丢人呀。

而刀枪矛戟盔甲就没有这个装功效了。贵族们谁带著那东西访客游乐的,纯属实用类武器。一来面向的客户层次比较低,而来主要客户群体也不会吹呀。造刀枪矛戟盔甲的师傅不出名那简直是一定的啦。


第一,剑非常重要,古代的防身武器。

第二,剑君子的重要标配。

第三,剑方便携带

第四,帝王以剑为身份象征,帝王的重视非常重要。


锻造淬火这事情,剑又长又细是最难的啊。参见forged in fire某一期猪哥双杀两个冠军竞争者的双手剑。那还是现代钢打的,古代用有瑕疵的材料只有难上加难。

枪头,小刀,斧刃,敲砸武器(也很小)有何难度。镶金嵌银那种应该算珠宝匠。

几十斤的铁长柄武器是练功用的不是打仗用的。

护甲,有,叫护甲匠。呢种名贵盔甲里面都有名字的。

盾,金属的也很小,大的是木-皮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