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防暴大队的朋友曾说:上次抓那个退役特种兵的时候,队里全体出动,防弹衣不够,大家都在谦让,都希望队友穿上防弹衣……我惊诧地问:你们居然这么高尚?他一撇嘴:高尚个鸡毛!谁穿著防弹衣谁站前头。

孙武兵法出现前古代打仗和现代打仗不是一回事。

出现后差不多,虽然古代人和现代人文化背景不同,三观不同,但面对这种任何一个年代任谁看了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的局面,我想心情也应该是普适的。

那我先来讲讲普适的:第一排一般是什么兵会被选上?三种人1、老兵,经验丰富2、勇士,勇于冒险来获得军功3、囚犯、俘虏,活下来就能免罪或恢复自由

而且冷兵器时代第一排兵器最好。存活率和后面差不多。

所以老兵比较机械。毕竟磨练多了。勇士想的是富贵险中求。囚俘当然活下来就是胜利。

当然他们都要面对紧挨著的督战队。退则死。

当然都扎鸡血啦

周朝前相当于打群架。打群架第一排最风光了。所以为了以后封赏和荣誉也要拿出12分力气。

周朝开始讲究兴师有名,比方说我因为你不尊重周天子打你。

然后双方约定时间地点,一般选择开阔地,因为那时候没骑兵。第一排的是战车。战车上的是经过蓝翔训练过的挖掘机工人。在过去威力相当於坦克,一般三个人一辆车,一个拿弓负责远距离击杀,一个拿戈近距搏斗和扫除路障。还有一个驾驶员,一般配短剑(能轮到他用短剑的也只有其他两个都完蛋了只能自寻短见的场合了)。所以他们也就是各司其职,开车的开车拉弓的拉弓。安全系数比后面的好得多,战斗素质也比后面好得多。

由于第一排车兵的全面优势。因此约定的规矩是车兵打车兵,步兵打步兵。因为步兵不愿意打车兵。而车兵干倒步兵后还是要打车兵,很累的!所以就定下来了。

古代战车很贵,所以即使敌方的战车也不会对碰。而是彼此留出对方通过的缝隙。交错行进。

而车兵一般能够存活到最后,因为打败的一方如果弃车而逃,胜者也不会继续追。(战车都去不了的地方没办法追)而且战车堵住了路,所以胜者选择收编对方战车。

都以为排队枪毙的燧发枪战争的第一排最苦逼,其实第一排训练是开完枪就侧身退到最后排慢慢装弹,然后第二排变前排打完也退到最后排装弹以此类推,要是前排得一直当肉盾站前面慢慢装弹、后排一直被挡著也没法开枪输出。

每一排都得轮流当第一排,第一排开枪之前的恐惧其实也没缓解、反而复制粘贴给所有排都有压力了,先挨刀的表示能不能提前开枪好早点去后排,第二排挨刀的表示大哥能不能晚点开枪多给我当一会肉盾,最后排的表示神经长时间高度紧张、啥时候轮到我呀这等的太TM吓人了…(要是第一排不许活著退到后排、得一直当肉盾,那第一排会生无可恋表示我想去最后排,后几排表示不你不想、你是个莫得感情的肉盾)

就像全班晕针同学们排队打疫苗一样,你是愿意排第一个面对医生被推过去撞针上,还是愿意排最后面逐排前移感受针头步步逼近的恐惧?是忍不了长期紧张想解脱希望前面的快点、还是想争取时间分析下战局兼怕疼希望前面的慢点?


据说秦兵马俑里第一排是轻兵——不披铠甲,只穿布衣,那就是纯为了收人头方便,连命都不顾(艺高人胆大?)所以凡事总有特例嘛,闻战则喜不是说著玩的,毕竟爵位真的太重要了!

排头兵都是狠角,因为士气十分重要,古代将领都会带头冲锋。

兵戈相向,即将短兵相接,然而排头的士兵畏畏缩缩,骑在马上的将领也像泄气的气球一样,大鼓一震,慢慢吞吞,这样的军队是打不了胜仗的。

所有的领导者都懂这个道理,所以选不出熊将,而好的将领也都懂这个道理,所以排头兵都选的艺高人胆大的狠角。

一个人头一爵,对于农民出身,家里只有半亩荒地的,但空有一身力气的普通士兵而言,是很有诱惑力的。

所以,两军对峙,锣鼓喧天的时候,除非有极大的劣势,否则我觉得排头兵应该都很兴奋。


都是犯了军法,戴罪立功,或是囚犯,组成一个前锋营,人再不够就花钱悬赏,或者许诺军功,总有人去的。


后边那个,别拿盾牌把我往前顶啊!我走还不行嘛?


_(:з」∠)_

1. 「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死国可乎?」

2. 「 忽闻官军至,提刀向前荡。

譬如辽东死,斩头何所伤。」

———————————————————————

好吧以上都是扯淡

冷兵器时代大横队战术一般来说站在第一排的士兵除了杀人和逃跑就不会再有别的想法了 _(:з」∠)_「对面好弱啊!」「杀杀杀」「对面好屌啊!」「快跑啊」

然后两军交融几分钟之后开始一边倒

———————————————————————

以上冷兵器时代。近古欧洲绅士们发明了排队枪毙战术,我来猜测一下他们的心理:

「对面虽然实际上很屌,但看起来很弱啊」

「我被打中的概率是10%,打中了之后死掉的概率又是10%,总而言之我大概不会死吧」「我可以用眼神杀人(盯)」

然后是旷日持久劲爆的屠杀

———————————————————————

珍爱生命,远离打仗 (?Д?)?

为国战死事极光荣


就是怼,不要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