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无才便是德,无才,不受教育,不就是奴化愚化教育嘛,殖民统治等等不也是这个原理,都是为统治阶级服务的,少一点反动,少一点阶级互掐,统治阶级才能安稳坐好位置,古代用三纲五常约束女性,在农耕文明小农经济的中国古代,女性在体力上处于劣势,国民受教育程度整体不高,女性在这种大的国情下,只有生育优势,中国向来人口占世界比例就挺高的,所以,那时用战争占有了国家政权统治地位的代表的男权,为了更好的发挥女性的生育和后勤优势为统治阶级服务,便宣扬女子无才便是德,但随著国民逐渐富裕,经济文化的提高,使许多贵族出生的女性或者少数平民女性也接受了教育,你说,人们为什么更喜欢有才华的女性,喜欢有才华的有颜值的有趣的双商高的,女孩子,咦,追逐美好的事物不就是人类的天性么,倒没什么很难理解的。


谢谢大爷点我。

谁说都喜欢有才华的女子了?

明明都喜欢臀翘波大的女子。


这句话是说女子没有学一些五花八门的东西也不会受人轻视。有才华当然当然是好事,但没有也不需太忧心。不是说女子有才华就没有品德。《尚书.金滕》武王有病,周公愿替死,说:「余能多才多艺,可以事鬼神,乃元孙某(按,指武王)不若余多才多艺,不能事鬼神」表示,王者不一定多才多艺,多才多艺也不一定是好话。


这本身就是一种矛盾的心理,一方面古人希望女子无才,无才便无知,有利于操控女性使其成为男性或家族的附属物,另一方面男性又都希望有个能和他们谈诗论词的红颜知己,但又不希望女性的才华超越他们,只能说古代对于女子过于苛刻了!这仅仅是个人看法


在古代,所谓「都喜欢有才华的女子」不是普遍现象,因为受过系统教育的女性中极少数为书香门第、官宦世家,大部分是风尘中人,而作为一个整体来说人数又非常有限。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首先无才的女子很少能在历史上留名,我们也不知道有多少人爱她,其次,流传下来的才女故事中的才女基本上都属于高颜值,也就是说,古代男性把颜值当做第一位,才华在第二位乃至更后面,受到封建思想的影响,才女就那几个,大多数人都是娶的无才之女,为了满足大多数人的现状,大家就说女子无才便是德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