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复式记账法:足以在中国建立世界上最早的银行,使得古代工商业发展向前迈进一大步;债券定价及评级分析:足以使得中国发行世界上最早的国债,使得无论建设还是战争,经费都不再匮乏。


杀人,技巧的杀人,高效的杀人,有组织的杀人。保证脱颖而出


以前读李约瑟难题觉得很心痛。如果穿越到古代我必须先花很久学会古文,做到会说会写,然后开始逐步创建自己的科学理论,从最基础的小学知识开始,然后初初中科学知识,高中科学知识,这样近代科学很有可能在中国萌芽,我要想办法开学校把自己这些知识传出去。到了晚年时日无多的时候,当一个启蒙思想家,不是公开的那种,而是秘密的,我要像哥白尼一样死了再发表大论,劳资不想掉脑袋,当然很有可能我会被鞭尸,我的著作很有可能被销毁,但是除此之外我穿越回去还能干什么呢?我被挫骨扬灰后,历史是否会记得,在封建迷信的古代,在冥冥的长夜里,有一个人,像一束微弱的光,试图把这个民族的智慧唤醒,试图让中国以开挂的方式领先西方,试图把那百年的屈辱在历史的早期阻挡……在皇权直上的古代,如果当个启蒙思想家没法给中国带来进步,会导致我的科学著作被彻底销毁,那我就不当……


exsal表格使用。 不论其它方面的因素会这个到了古代户部尚书都能当。

其实按照现代年轻人的见识,没吃过猪肉也吃过猪跑。单论行政能力,经常混历史论坛的人到了古代做个太守知府啥的绰绰有余


能写毛笔字,这个就是百里挑一的技能了,抄抄写写起码不会饿死,

会复式记账,当个账房不算费事。

可以当个写手,抄几本小说,骗点钱花

会画画,还知道古人看来很神秘的巨幅壁画的关窍,如果在魏晋,和尚道士的钱最好赚。


我自己首先说一下,可能我觉得最大的技能还是根据已经掌握的历史知识去跟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要站错队了,或者说鼓励还未发迹的大人物,其他可能没法做,可能我也造不出火药,可能会知道造纸的原理,但是其他没办法,如果能找到大人物,在任何时候都不站错队,应该就可以很快脱颖而出,因为对于技术的东西,我是知道最终形态是怎么样的,只要给工匠以启发,使用科学的思维,技术上的实现很快的。


数学

地理

历史

生物

政治

化学

物理

(手动滑稽)


钢铁冶炼,机械制造。进而工业革命。一统天下。

厨艺,参考胡歌版《神话》中的高要同学。

了解历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