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视」的意思是指你无论在干什么她都要知道,但她不会问你,当她坐在你附近就会频率超高超级频繁的看你做什么,比如说晚修做完一项作业什么的就要瞄你在做什么(这是自己用余光感受到她的频繁回头,她就坐在我斜前面,她回头不说话,就飞快的瞄一眼就转回去,也不是回头看钟,她自己有表而且钟在前面)当不在你附近时就想办法出现在你身边或者经过时瞄你。(比如突然出现问我吃不吃面包?这个真的很反常,因为我们无论之前和现在都不是会分享零食的关系)

而且一个宿舍,你早起她也早起,当你再提前她也要提前,而且都是在知道你早起的第二天!就!也提早时间!无论她之前多么晚起!你在看书也要瞄你看什么!你开始背单词她也背单词!其实早起背书我都可以理解是想学习,但是这样跟著别人做真的好吗?因此找老师换了位置,结果她也跟老师说换位,变到我前面,我又找老师调了。哇,真的要把我逼疯。如果不想继续被影响是不是要去看心理医生?


我..也有不喜欢被人这样看的感觉.

就是感觉自己干什么都被其他人看著很不自在. 而且频率超高的查看你在干什么还要模仿.也会让人有些不好受的吧.

但是想要专心学习的话最好还是要控制自己不要太在意这些,就自己学自己的 ,毕竟每个人的学习习惯和擅长的的能力都各不相同,被模仿也没法做到100%还原啊.


我不是专业的,不能给出一些很好的建议,这里很抱歉。

恰巧看到了,还是想说下我的想法。

首先,建议在你感觉到自己的生活实在受到困扰,对方没有什么危险性的情况下,找个开放安静的地方开诚布公的交流一下

因为感觉对方的确有些不正常的关注度。而且你也有尝试换座之类的,对方依然跟了过来。

尽量去说清楚自己在这方面的困扰,请对方换位思考一下。了解下出于什么原因,是喜欢羡慕想要模仿还是其他。

虽然这个可能会遇到对方什么也不愿意说甚至抵抗的情况,但你还是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当然也不排除对方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对他人造成了困扰会恍然大悟不好意思的情况出现。然后控制停止了自己的行为。这是我们都比较希望的情况。

然后倘若在事件发展不受控制的情况下,一定要保护好你自己。也不要太担惊受怕,影响到正常生活。

目前来看,对方没有做出什么实质性的身体上的伤害。

但假如有发生这样的情况,保护自己,利用身边的一切,家长学校法律手段等等等等

进行心理调节是有必要,但要调节的是在这件事中,你并没什么错,也没什么要改的地方。你很健康,很善良,要保护好自己,以防万一。

一切是以尊重为前提的,人应该思考自己的行为会不会给周围人带去困扰,不过有很多人意识不到这一点。

我总在想,对方会是什么原因呢?

比如说,我看见一位在我眼里看来很完美的同学,我想要去接近她,模仿她的习惯,仿佛自己也能变成她的样子?这之类比较单纯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想法。

或者,我喜欢这个人,会不由自主的去关注她去靠近。但这都不是借口,喜欢也是需要尊重的。

再或者,比较阴暗一点的想法,不好意思有些东西看多了,害怕出现一些坏的情况。

不过不要因为我的这几句发散就联想的比较害怕,这种情况很少出现。

假如代入,从我本人来看,遇到这样的情况心里会觉得很受压抑,没注意到还好,注意到了感觉自己的隐私被侵犯,分分秒要爆炸。不过还是刚一点。

小时候有遇到个同学总会跟著我,连续跟著搭了一两周的公交车,实在很难受,事实是的确给我带来了困扰。

于是在一个下午和那位同学聊了一下,不过当时我的态度不好,比较强硬没有考虑到对方心境,只是说这样很烦,拜托别跟著了。

之后同学意识到这件事后也尊重了我的意见,的确没在同一辆车上见过,在班上也几乎不交流。

但长大后想想有更好的交流方式,说清楚我的困扰也尊重到他,会害怕对对方当年幼小的心灵有没有受到伤害。

所以尽量的去交流一下双方的想法,也不至于出现误会之类的情况,留下心理阴影。

但是总而言之,你没有错,你的心理也很健康,不过也可以试著调节自己,平时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比如因为别人盯著就如坐针毡之类的。

祝福你一切顺利!


我一同学,让她朋友盯著我一举一动,我当时听了就想扇人,奈何正在经受校园暴力。她还骂我。

我老师还让班长听我跟谁打电话。

想想,泣不成声。

我想,那一年,我深刻层面的理解了什么叫

泣不成声

恶心

被抛弃

泪流满面

撕心裂肺

眩晕

害怕

厚颜无耻


可能她想看看你在做什么,有没有学习啊什么的,想学你吧。可能是你成绩比她好或者你来成绩差不多,她想学你。


我建议你可以和那位同学沟通。善意询问 「你怎么了,我总感觉我的所作所为好像影响到你来和我做一模一样的事呢?」 我明白这种感觉就类似 「跟屁虫」,但是建议不需要自己烦,而是摊开说(在这边委婉一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