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想这个都快疯了


非常遗憾,人死了,意识大概就消失了

意识不灭论说到底就是人类对于死亡的恐惧以及对于先人的思念而塑造出来的一个概念

意识说到底就是人类大脑对外界刺激的反应,有低端的缩放瞳孔,也有高端的七情六欲等

当躯体失去向大脑供应养分的能力之后,大脑会一部分一部分失去功能,最终脑死亡,

这个过程按照现有的医学水平,是不可逆的

至今没有 有科学记录的,脑死亡后意识会继续存在证据

即使有,并且意识会千方百计的要从对岸回来,也没有成功的案例

所以,不用纠结可以观测而不能改变,因为观测都没有办法观测


1不要高估「意识」这个东西

2退一万步说,抛弃所有科学,让意识真的可以死后不依靠任何物质存在,却依然拥有不知道哪里来的视觉、听觉来感受这个物质世界,那又如何,有什么好「怎么破」的呢?就看著呗,你又做不了任何事,这个世界已经与你无关了,就好像你现在看电影难道能改变电影里你不满意的剧情吗?

3再退一千万步说,就算真的这样挂在天上看了世界几亿年,其实早就超过思维的承受极限了,按理来说,你死后这样看了一礼拜就开始习惯于放弃了,一个月就习惯于重复了,三个月就已经过眼云烟、看看就好的心态了,半年后……你就是放弃了一切思考的卡兹sama!


抱歉不存在「观察但是无法改变」这种情况。你是宇宙的一个组成部分,观察会造成你的状态改变,因而观察会造成宇宙改变。


小时候每当碰到倒霉事情的时候,比如贪玩作业写不完叫家长……

我就会开始抱怨,为啥是我!我要是李磊或者韩梅梅那该多好!

那个时候我就开始思考,我为什么是我。

有一段时间我以为我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我所经历的事情的主角都是我……

长大后,我明白了,我只不过是个意识体,承载于这个人类个体的意识形态,假如把我的大脑里的记忆,思维方式全都一一读取写入另一个大脑,那我便能够复制,永生。

真的么?也不完全是那只是另一个复制的你。却不是你。

假如人类科技发展到一定阶段,人工智慧发展到一定阶段,机器人会不会也出现类似的问题?一个机器人在生产线上想著劳资为什么要在这?魔兽里的boss想著劳资为什么要被人虐千百遍?

意识需要载体,无论是以何种形式,比如你的脑细胞,比如硬碟,但是绝对不能凭空存在,你都凉了你怎么去看,去感受?凭什么你就能存在宇宙之间?就因为你想了一晚上?

你凉了,那就没有了,灰飞烟灭。别操心你凉了以后怎么办的事情!


想太多,合著你出生以前就在观测宇宙了?死后那不一个样


很明显你把一切都当物质了,但很明显不是所有的都是物质。

自己仔细想想:真的有风和影子么?

只有物质能存在很久。


就好像变成一只无法转世,不惧阳光的孤魂野鬼了吗?忘掉那感觉吧,那感觉可是比死还可怕。死了可是什么都没感知了。但你还活在另一个相面,一个人寂寥想想是什么感觉。

我做过一个很真实的梦,梦到自己被淹死了,看著别人打捞我的尸体,看著亲人们来参加葬礼,自己的白事酒席,大家关心的是又聚在一起了,开开心心,我的死也不过是相聚的由头,看著我妈在厨房悄悄的哭,你只能看著悲欢都跟你没有关系。太真实了,醒来发现自己还活著我高兴了一整天。

后来我就一直安慰自己,死了就无感知了。


意识也许不会消失,能通过咱们理解不了的方式去感知宇宙吧,毕竟没有视觉听觉触觉嗅觉味觉等等


事实上你不死,也只可以观测宇宙,而无法改变。你以为的改变其实只是恰好你观测到你希望的改变而已。比如你希望你的手举起来,你的手恰好就举起来了,仅此而已。


人的意识波是宇宙中最微弱的一种能量;宇宙的引力怎么能允许你自由存在:只要你离开肉体的依托,自然宇宙很快就把你的意识拆散分解了!


这有什么可怕的,你活著时对世界造成了什么改变吗?那么死后观测比活著观测有什么可怕的?


题主您好,我跟您相反,每天晚上想著自己终有一天会死想疯了,如果您说的这个「可怕的想法」是真的,那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幸福!


人死后就和人在出生之前的世界一样,你还没有出现在这个世界上,根本感知不到这个世界了。


可能你说的这个死后的意识有个更专业的名词,叫灵魂吧


我也想了一下,感觉不是很恐怖。

破法是建议找心理医生谈一谈,了解恐怖的真正原因


如果可以观测,那么意味著宇宙的部分信息被捕获了,那么这个意识改变了宇宙的信息流通。

反之如果没有改变,那么意味著并不可以观测。

甚至都不用上升到讨论「人死后意识存不存在」这个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