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会有小动作,盘外招之类的


好多人问我经历怎么这么丰富在哪都打过球

我初中去纽西兰交换了一年,在教会YMCA和韩国人还有土著人一起打球。后来打篮球的人太少水平太菜,我又去玩了橄榄球和板球。

高中在美国交换了两个学期(国内高一美国高二),报名了校队一起训练。但没有参加过学校正式比赛,只打过分组对抗。我们学校矮个后卫太多太强了,轮不到我上场。单只说篮球技术的话还是算中等偏上的,好多白人男生的动作是真的僵硬(身体好的白人首选橄榄球、冰球和棒球),黑人弟兄们则是经常有脑筋突发性短路的状况(我真不是种族歧视,我交换的那个学校黑人的学习成绩都挺不错的,但球队有那么几位大哥永远跑不对战术)。

大学国内读的,院队校队都打过,当过院队队长。大学时候经常到处去高中同学或者前女友(们)的学校去打球,主要活动范围学院路一条街 + 北语北师人大清华。也参加过挺多民间篮球活动的。

澳洲读研的时候和小伙伴有固定队伍经常报名打些小比赛。

现在上班,每周固定两场球,平时上班的地方旁边就是悉尼人最多的球场之一(central park)公司楼下更衣室柜子里长期放著两双球鞋随时室外场开打。之前和朋友报名参加过本地业余联赛,里面哪国人都有。

出差和旅游必带球鞋,到了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查附近有没有球场能不能在FB上找人约球。但现在年纪大了比较惜命,对治安比较在意,所以在外地尽量只打室内场。在HK,新加坡这种治安比较好的地方会去外场转转。公司总部在北美,全球十几个办公地,以前喜欢到处跑爱申请出差,现在就喜欢在家宅著撸猫。

============================================

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白人一般都是身体对抗强,轻易不叫犯规。当然也有例外,有那种喜欢叫体毛哨的,基本都是全场鄙视。

北美防守风格很硬,都是正面怼。我曾经和几个加拿大人外加两个美国人打半场4v4,打了一下午基本没人叫犯规。

北美黑人的技术普遍更好一些,也不惧怕身体对抗。黑人下手切球更狠。黑人体毛怪更多一点,但很难判断对方是不是北美黑人。

北美黑人打球喜欢赌彩头。一局单挑赌个20刀什么的很正常。有了彩头才能见到真正的实力,下手也更黑,经常打出血。眉骨撞破,手划破之类的。但都不是脏动作。

北美打球特别有礼貌,开场互相握手自我介绍,结束打的不错还要互相拥抱一下交换一下体液。

我之前在美国高中交换过半年,也跟著篮球队一起训练过。美国从高中篮球开始就非常强调身体素质特别是力量训练,基本每次训练安排力量训练作为开始,教练的会专门教三大项,但跟力量举的动作不太一样,卧推和深蹲的幅度都更小一些,硬拉练的不多,然后还有肩上举。(我报名的时候卧推直接推了一个225磅/100kg 让教练和队友都大吃了一斤)。而且训练的时候非常注重身体对抗之下的动作完成质量。我个人的看法,黄种人青少年在力量上不比黑人差,协调性比白人要好。在篮球领域吃亏主要还是手短和个子矮,还有就是训练理念的落后,导致后期差距越来越大。

关于对抗很明显的一点就是,在准备上篮或者准备投篮的时候,在北美打球,切球基本不会吹犯规。只有当球举过肩膀开始才算投篮动作才有打手犯规。这可能是对球手一体这个规则的理解和贯彻,像总决赛一哥切球詹姆斯那最后一投(然后被踹了蛋),北美基本没人争议这种切球是不是犯规。但我在其他地方打球的时候很干净的切球都有人叫犯规。

至于有人问北美球场治安问题,我之前在美国住的其实算是黑人社区。球场上带枪的没见过,劫道的也没见过,被黑人要借过钱(有一种黑人会跟所有能说的上话的人借钱),嘻嘻哈哈打个混就过去了,来打球的黑人都是比较健康向上的,混帮派的那帮人也不会来这个没油水的地方找麻烦。治安不好的区,在球场烟和钱包真会被偷(其实北京也一样)。球场边上有抽大麻的。还经常能看到神神叨叨一看就是吸high的哥们来球场晃悠,但你不理他就没事。有的球场旁边偶尔有流浪汉会来捡烟屁股和收垃圾,我偶尔也会把薯条什么的分给他们。(比北京的大学里那帮捡你喝一半的矿泉水的大妈可爱多了)

跟黑人混个脸熟就可以喷垃圾话了,这也是北美球场精华。你(亚裔)可以叫黑人mf 或者沙滩太阳,但不能叫尼哥。黑人喷垃圾话没听到过chink,但经常叫我ninja,midget。跟黑哥哥对喷垃圾话挺有意思的,越喷越认真,但没见过急眼的。反正我每次遇到黑哥们对位都能超水平发挥。

===============================================

相比之下澳洲的球风更加凶狠,澳洲好多糙哥不知道阻挡犯规,经常有橄榄球动作出现。澳洲很多土著人身体素质是真的无敌,而且技术和协调性都不错,而且大多数性格都比较散漫,跟土澳白人的风格挺不一样的。

我之前住的地方有很多北非黑人(还有越南移民),那些黑哥哥一个个的都是竹竿身材,又高又瘦腿又长,都是直接三分线起三步上篮,那帮黑人嘻嘻哈哈的,打球是真凶狠但也很干净。毕竟他们都是飞在天上打球的风格,对自己和对对手的保护都很到位。跟他们打过一两次全场,那跑的真是飞快。

可能遇见的欧洲人比较少,野球场碰见的法国人、东欧人平均水平很高、打球很干净。见到的欧洲打篮球的身材是真的高大,有一次和一帮欧洲人打球,场上八个人有三个接近两米的巨汉,那次我基本没在内线进过球。

遇见过几个义大利人,动作贼大贼脏,但不双标不体毛。

还有要说的就是全场篮球跟半场篮球完全不一样,全场篮球的身体对抗没有半场那么频繁激烈。而且半场比赛算不算三分也会对身体对抗的强度有很大影响。

说回亚洲地区

阿拉伯人的身体也硬的一逼。遇见的比较少,不评价。

印度人玩篮球的也很少。我碰见的几个水平都挺一般的。

韩国人、蒙古人特别喜欢叫体毛哨,恶心的一逼。而且双标严重。韩国人特别奇怪,一个韩国人的时候没那么多事,同样一个人跟一帮韩国人一起组队就变成了体毛怪。

日本人打球风格更接近北美,不喜欢叫犯规。而且可能因为篮球运动在日本比较小众,我接触过的日本球手的平均水平应该是最高的,90%都有正规训练的底子,基本功非常好。

都说菲律宾是篮球大国,但我在马尼拉找不到球场。(出差一周时间,周围有个很烂的室外场,介意治安问题没有去打)

澳洲遇到的东南亚小黑防守的小动作多的一逼,贼几把烦人。但最少不双标,进攻端也很少体毛哨。

在野球场碰见TW HK的都感觉软的一逼,没什么对抗。

国内北方地区的身体对抗明显更强一点。感觉国内打球体毛哨更多,好多人不习惯身体接触,打著打著火气和脏动作都出来了。广东人打球的人数和水平都不错,悉尼这边固定组的野球场有一半球友是粤语区的,很多风格非常强硬(但身材受限被我各种硬吃)

我现在回国内跟同胞打球很少用身体,怕急眼。而且感觉现在中国年轻人身体越来越软了,中国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真的越来越差,被奶茶、外卖和LOL毒害的不浅。经常遇到身高马大的大学生软的像面条一样

最脏的还是国内的老球痞,最恶心的一帮人没有之一。

=====================================

展开细说老球痞,

我北京南城长大的,天坛旁边以前有个街球场挺有名的,体育总局也在那边,长期驻场的一帮街球手都小有名气,外号都是石头,白露什么的,无忧叶天那帮人也经常过去玩,算是来打客场,那帮人打球硬但是不脏。我那会初中还没毕业,偶尔跟他们打打单挑。但他们碰见过来的老球痞们打也吃亏,据说打起来过几次,双方都没占到便宜,中间找了个大哥出面调解了一下,后来那帮老球痞也不怎么来了。所以我还是挺感谢这帮人对主场的捍卫的。我从美国回来那个球场就关了,跟那帮街球手也失联了,真挺可惜的。

无忧和CL那帮人当年主要活动地点就是东单球场,东单进门的两个场地水平是最高的,东单当年也是学生为主,而且保安真的管事派出所也不远(毕竟天安门就在旁边),算是北京治安最好的球场之一。(王无忧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比较干净的街球,后来在实战上吃了亏最后变得球风越来越像老球痞)

北京再往南去,潘家园,方庄,西罗园,那边的痞子可就太多了。每个球场必然有一个框底下蹲著一帮老炮儿,有熟人带著过去混个脸熟还好,普通人不知道的过去打球真的被欺负死。你要是水平一般让他们打的舒服了还没什么,要是过去挑战魔鬼客场打赢了几把那各种小动作就飞起了。基本上每个礼拜都有因为动作太脏开始推搡的,而且一旦起了冲突他们立马一帮人围上来,再不服软就是群殴。当然他们那打法,不抱团必然是挨打的那边。我记得最不要脸的一次是本地的KFC组织青少年球赛,报名要求17岁以下,但这帮眼瞅著35岁以上的老炮们竟然也能混进去。

后来上大学了发现大学校园球场里也经常出现这帮人的身影,不过在学校打球他们会稍微收敛一点,不敢真的动手。

有人好奇我大概什么身型 现在的我是这样的 经常我们队内线扛不住对面中锋让我一个控卫去扛

我这悲剧的小腿跟腱注定只能走地板流


看哪个国。

我在正式比赛和野球场都遇到过不少外国人,简单说一下感受,不过样本都不算多,有的国家也就遇到两三回,或许是个例,

韩国人,遇到很多次,确实有点脏。他们占优势的时候不脏,就是得瑟。当他们发现打不过时,求胜欲望就来了,各自脏动作就出来了,一副打不过你也要弄死你的气势,确实会让人害(yan)怕(wu)

日本人,遇到不多,不脏,很低调,一板一眼。有可能他们也知道日本人在中国不能太嚣张,所以打的很客气,不管本方还是对方,打进一个漂亮球他都要微笑鼓掌。略尴尬。

巴西人,很好玩,一直笑嘻嘻的,他防守就是做做样子,基本不会大动作。你上对抗犯规他也不和你生气,自己失误会作个鬼脸。踢球的时候遇到的巴西人也一样,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欢快乐观。是不是他们的基因里就带著欢乐,很喜欢巴西人。

阿根廷人,就遇到过一次,很严肃很凶猛,和巴西人截然不同。不知道是不是个例,两个邻国怎么差别这么大。

美国白人,样本多,不脏,很乐意找我们交流,防守很认真,遇到大动作是也很大度,摊开手和我们开玩笑,很有气质(可能我遇到的都是比较上游一些的白人,没遇到白人二流子)

美国黑人,样本多,脏。一副嬉皮笑脸玩世不恭的样子,防守不积极,动作不大但很阴。不过身体素质确实牛,很多空中动作看得目瞪口呆,看著不算特别壮的人,腰腹爆发力都不知是从哪爆出来的。

非洲黑人,样本多,不脏。非洲杂七杂八好几个国家都有,广州黑人确实多。挺老实的,和美国黑人相比,明显少了自信,感觉就像刚从偏远农村上来大城市的孩子,特别低调谦虚。你一看就能分辨出是非洲的还是美国的。不过也有例外,我有个认识的迦纳人,在中国快10年了,也是嬉皮笑脸的,普通话和粤语都会说,就是不大标准。来的时间长了,打球风格就像中国的老大爷。

德国人,就遇到一次,又高又壮,他不需要动作大,随便防你都过不去,只能远距离飘投。不怎么笑,进攻防守都很认真,动作很标准,半场打五个球,4:0领先了还是很认真,哎。

英国人,遇到两次不同的人,技术很烂还很自信,动作大但不脏。客气有礼貌。

印度人,七八次不算多。场下迷之自信,聊得很嗨,上场就懵逼,打得乱七八糟。但一下来就完全忘了,一点都没有愧疚感,就好像刚才打得很厉害一样…


美帝留学过两年,在的城市是标准的黑人聚集区,因此以下分类。

大部分人(包括没有受过很好教育的黑人)打球动作不脏,本身娱乐性质就比较大加上其中很大一部分身体素质确实远超一般黄种人,更多的时候是没有脏的必要。加上他们如果不是在打比赛的时候,其实相对来说是比较懒的,协防补防都不会一条线跟到底,被你过了之后最多在你过的一瞬间从背后抄球或者试图从背后盖帽,很多时候都是选择目送你上篮。而且现在由于风气偏向于投三分球,是个人基本都是在三分线外找机会直接投篮,内线搏杀和一对一单挑已经基本看不见了,因此不论攻防,几乎没有使用小动作的机会。

真的遇到少数情况下,他们该动作大,该犯规的时候下手也是非常狠,篮下抢板会有推搡,人堆里你试图起跳或者拉杆的时候会直接把你抱下来,而且他们防面框很喜欢伸手断球(因此很容易出现,要么直接断下来,要么打手犯规你喊他们认,要么断球失败你一步过然后他们目送你上篮)


谢邀。

我的回答是否定。

在大学时期我就读外语学院,里面留学生非常多,有来自非洲的,也有欧美人。闲时会和他们唠英语,打篮球。

只要关于胜负,竞技比赛,外国人给我印象就是「认真」。无论踢足球,打篮球,打乒乓球(这个很有趣,我是碾压式的)但是他们还是聚精会神去打,每球如是,这几种运动都和外国人切磋过,认真是我对于他们的第一印象。

那时候打篮球印象很深刻有3个人

A君,非洲黑人,打过刚果青年队。180左右身高,喜欢背打,体型碾压,虎背熊腰真的不是吹的,和亚洲人对抗完全占上风,所以真的不需要脏,说到脏只有一个时候,就是他投篮打铁,总是秀几句重庆脏话,nmmp,我r你ma之类的哈哈哈

B君,美国brother,名字m,白人,他是我教友,平时我们一起读圣经,美国路人水平,一上场就是认真脸,国内打过野球的人都知道三打三加一队,我不大会打这个梗,难免有兄弟是防守黑洞,或者抢篮板伸个手这样子。哈哈,我也有这种时刻,当我和m一队的时候一定被骂死。不卡位抢篮板,眼神防守都会被狠骂,hey,get back on D。技术好坏,身体强壮与否都是其次,抢篮板他们很在乎,有时候感觉比得分更在乎。

C君,美国黑人外教,身高190+,打过NCAA,加内特身材,和他打过一次球,三分线一个三威胁然后一步过,回头头来已经双手扣篮,我观察过他的弹跳,罚球线踏入一步飞扣没问题,扣篮跟我上篮似的。印象中最深一次,就是学校里面一个狂拽炫酷的「帅哥」体育老师,组队跟外国老师打。外教队欧洲人多,都是水货,足球可能很猛,篮球0,某篮球课的体育老师基本功不错,经常在女生面前摆线,多次想背打黑人老师,黑人老师手从体育老师肩膀往下拍断球,过程中体育老师有耍小阴招,手肘开路之类的,黑人外教动作很干净利索,就是盖帽,不断的捅球,你一做动作就捅,严重摧毁你的进攻自信心和欲望,那一天我们觉得挺解气的哈哈。

出来工作后,我也接触了很多野球手,包括前nba球员,他们也教会我很多,技术战术的,唯独是没有小阴招。特别是美国人,只要打过正规比赛的,除非别人挑衅或者对自己侵犯,打球都很干净,篮球的问题用技术解决,用身体去杠。越是技术卓越的人,打球越是干净

ps自己离库里最近的一次,前nba球员即使是板凳,技术都是超凡的


山东某学校院队后卫,学校里来过几次老外,简单说说。

先说结论:不脏,至少我遇到的不脏。但是小动作多,我承认我小动作也多,比如过人后用护球手扶你,挡拆的时候拉一下,那种在裁判吹罚尺度之内的动作,种种。

黑人a:比较独,但是个人能力确实有。打球不脏。有次我们院队后卫和他对位,都上头了,我们这个后卫把他项链带子给扯断了,差点酿成冲突。

黑人b:风格飘逸,像教授那样的街球手。小动作巨多,不脏。

黄白相间?:打球也不脏。

总结一下,远来是客人,也许他们在我们这里打球不会有脏动作,毕竟出了什么事情也不好摆平。我们也展示出我们的大国形象,双方都规规矩矩,不会有脏动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