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经合组织)认为,COVID-19会让全球经济在今年增速为-7.6%,这将是1920年后的最大降幅,超过了2009年(-1.7%)。而1973年、1982年、1998年的几次危机,全球增长始终为正。

1930年,全球经济增速大约为-7.2%,被许多人认为是末日一般的时光,其实衰退程度是不如2020年的(?_? )......很难有乐观的回答,因为现实太残酷

你甚至很难找到黑字(正增长)的↓

2020年超过90%的经济体将遭受人均GDP的下降,这一比例超过了1930~1932年「大萧条」期间的85%。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都将在2020年遭受100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在危机波及的范围上,堪称是人类自工业革命300年来最严峻的考验。

90%的经济体会在事实上陷入衰退,这超过了第一次世界大战、1929大萧条、第二次世界大战、历次石油危机和2008金融海啸,我们将再次刷新人类的历史

德皇威廉二世、希特勒都没做到的事情,Coronavirus已经圆满成功了。还把人类用60年构建的全球产业链一网打尽,打断了全球化的进程,让世界各国的经贸联系被迫终止——美国和俄国冷战最激烈的时候都做不到这一点。

因为COVID-19,全球经济骤然紧缩,让许多国家被迫直面现实:是选择自己饿死,还是放手一搏抢夺生存空间

人类这种生物,只要能让别人去死,就绝不会让自己死。而这种恶性循环会让全球的经济活动持续失血。

IMF、World Bank都认为,「V型复苏」是无法实现的,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会长期存在,不要寄希望2021年迅速反弹。可能未来几年都会面临低增长

如果2021年出现第二波疫情,当年的全球经济增速可能仅有0.5%。即便是一切顺利,预计增速也只有5.4%,远远低于4月时的预期水平。这意味著本轮经济衰退重创了经济循环,长期都无法恢复

而今年全球资本大举涌入美国,会加剧新兴市场的「美元荒」,让他们应对系统性金融风险的能力变弱。一些财政脆弱的国家,可能挺不过今年了


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都会出现经济衰退。

疫情一定会导致消费不振,这样就会造成发达国家的经济严重衰退,像以出口为导向的新兴市场国家就会面临出口订单严重减少的情况。

发布于 2020-07-14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ShepherdZShepherdZ难以定义

准确来说,是大衰退。已经产生了。而且现在来看应该是活久见的程度。


准确来说,是大衰退。已经产生了。而且现在来看应该是活久见的程度。


全球经济已经因为疫情而出现了倒退。根据世界银行的计算和预期,在近30年全球三大金融危机中,由于疫情带来的危机是三个危机里程度最甚的,也就是红色线,甚至比08年金融危机(橙色线)的危害更大。


在疫情影响看来,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的重要性了,国内政策是先抗疫后恢复,人力得到国家一定保障,失业情况相对其他国家好了很多,望祖国繁荣昌盛。

那些金融性国家不知道会怎么样!


遗憾的告诉你,经济倒退已经产生了。

经合组织预计全球各大经济体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倒退,并且影响可能长期持续,即使疫情稳定下来,也不会在短时间内恢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