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经常做清明梦,醒来确实比较累,但我只要在梦中清醒意识开始我就会知道自己在梦里了,为什么有的人会说分不清现实啥的,我觉得很ok啊,梦境分的很清楚。


可以参考下我另一篇回答:

分不清现实和梦境是为什么?怎么办? - 自由之月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91073342/answer/1185314637


谢邀。

说实话会的,就个把星期前的事。本人高二,男,前段时间在学校里犯错被保卫科科长叫回家停课几天,后来事情越闹越大要转学,手续一直在等也没去学校(不要问犯什么错,我不会说的),反正心情很差(其实也还行,我比较白胆),睡眠质量也不怎么好。在家就早晚都在玩手机,也没休息好,上个星期某天具体星期几记不得了,玩了一天手机特别累,倒头就睡下了,然后感觉过了很久意识朦胧的知道自己在房间里晃,一直走来走去,我突然觉得诶这不对啊,我特么晃什么呢,然后脑子里一闪:我不会在做梦吧?对,就是做梦了。这个意识到自己在做梦的时间很短,接著就丧失了清醒的意识,然后我隐约的看到自己往床上的另一个被橙色发光的烟雾笼罩著的自己压去,慢慢的我和他重合了,然后就黑屏了。

希望有赞。


我有一个一起玩清明梦的朋友,去年无故跳楼了。应该就是没有分清现实和梦境。从那以后我就再不碰清明梦破。希望你不要去碰,因为意志不坚定就会丧失自我。


百度贴吧里面有详细说明,我记得做多了就会分不清现实


不可能分不清的,梦里模拟的感觉再真也没有真实真,我只要醒来了我就知道我确实是醒来了因为眼皮拉开有感觉睡在床上的感觉也更真实,只有梦里做梦做梦的梦里做噩梦我就有点回不过神来一时之间感觉魂不附体有些呆

其他的时候都没什么,有的时候因为梦中的梦到的场景东西太夸张了我自己都能知道自己在做梦然后自己想干什么就编写什么

有一次我梦到我去河边的时候走著走著因为视角的原因河就没有了岸,没有了岸就变成了海,我再向后望去后面也变了变成了一个从岩石洞看向站在海滩的我的视角,我站在海边向下望发现海边像是垮下去了好似小人国的悬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直接跳下去潜水了然后我看到了海葵海星珊瑚,还有各种颜色的热带鱼还有银白色反光的大鱼,看了有人大的鱿鱼鲨鱼,后来我游到貌似是最深的海底了海底是蓝灰色的,海底有好多不同颜色的珊瑚珊瑚礁海星还有一些小鱼和一两只鲨鱼鱿鱼陪我玩的时候我就醒了,因为太不真实了而且一旦破了一个口子了整张帷幕都被撕烂了就知道是在梦里了,而且我身上很暖和并不冷这就更反常因为我是在海底光著身子潜水

还有一次是在梦里想问题走在河边的时候脚没有触感我那个时候也脚跑伤了梦里也并不疼,知道以后还是在梦里想问题后来想著想著就吓醒了


体验过50次以上的清明梦的人表示不会。

你在梦里没知梦有可能分不清是不是梦。

但是你在现实中,绝不会以为这是梦……

我确保其他所有跟我不同的答案都是瞎说。

没有实际经验就没有发言权。


做不做,绝大多数人都分不清


人是没有办法主动模糊显示和想像的,

除非吃药,吸毒。

现实感是区分精神分裂的主要因素。


无论什么事总有恐危论者,个人看法而已我觉得。

清明梦,类似的梦我没做过,但既然是和清明相关,那一定是对死者的怀念。

当然,可能还会有其他意义,比如:对死亡的恐惧,比如对养育著离世的恐惧,比如对求生欲望的表达,都有可能。这需要回到你梦境中遇到了谁,做了些什么,而不是用一个「清明梦」涵盖所有,这样反而会让你更恐惧,更加迷失。

然则,每个梦都具有其重要的意义,最关键的是要回到梦给你的感觉。越难受的梦释梦过程就越长,可以求助心理咨询师,或者求助德行高的和尚僧人,但切不可超之过急。


从小做梦几乎都是清明梦,没有接受过训练,是近两年才知道原来这叫清明梦。和题主一样从来没有出现过梦境失控的问题,即使梦中超出预计也在潜意识掌控之中。

对于清明梦最大的感受是舒服,梦境如果很长的话会略有疲惫。是一种很好的体验。梦境失控可能是自己本身对梦掌控不够,如果这样不要勉强自己。

我觉得严格来说梦境失控就不叫清明梦

对梦境情况有记忆开始大概是小学吧,那个时候梦境是完全由我自己控制的,每天梦里都是好玩的事情。等到长大了,大脑发育比较好以后明显感到自己大脑更清明了,进而开始慢慢能控制梦里的潜意识部分(在我看来就是梦里最基础的情绪、世界观这些),为了梦境的有趣性考虑,我倾向于慢慢就会放松让自己的潜意识去构建梦境,在让自己在梦境中自由探索

就我自己而言,由于对梦境的控制能力很强,从来没有过别人说的:训练做清明梦以后脱离掌控,变成梦中梦醒不来这些很可怕的事情。

不需要在梦里验证自我,因为梦境的潜意识同样是受控制的。为了梦境的有趣,我15、6岁以后就主动制止让所有意识都作为个体感受梦境。

说的朴素一点就是:自己一部分简单思维控制梦境,复杂的也就是一般来说梦中的自己来体验自己制作的梦。实际上简单思维和复杂思维都是我自己,只是人为阻止了自己与自己一段时间的联系,所以不可能存在迷失的问题

现在我习惯把掌控权交给潜意识,即使梦到下午逛街看的恐怖片也不害怕,始终有股清明的意识会来阻止糟糕的事情发生。

我可以确认的是随著年龄的长大,控制力会越来越强。所以如果你想要练习清明梦的话,还是等到年龄大一些、大脑发育完好以后再练习。


梦中清醒与清醒入梦是有区别的

清醒入梦是带著意识(刻意)进入的。进入(脱身)那一刻就分的清现实与梦境,同时会以新的知觉方式去觉察自身与新环境。清醒入梦需要练习,不只是为了梦境。

梦中清醒,看清明梦大部分回答相关即可。


清明梦不会分不清梦境和现实,反而把梦境和现实分得更加清楚,才能达到梦中知道自己在做梦,并且控制。

一般新手都会学验梦,目的就是分辨现实和梦境,最常见的是捏鼻子,如果在梦里可以继续呼吸,在现实则没办法

分不清的大多是精神上有问题,与清明梦无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