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在处于新常态,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

内部看,新中国是逐渐从传统农业文明向现代工业文明转型阶段,从发展中国家向发达国家过渡时期;今年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40年,加入WTO已有18年。现在中国一方面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世界工厂,各方面有了长足发展进步,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另一方面,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在科技,军事,文化,社会治理等多方面和发达国家还有很大差距,面临人口老龄化,贫富差距,环境污染,城乡不平衡,恐袭安全等诸多问题矛盾。

外部看,全球在二战后,尤其是在90年代苏东剧变后,一直是全球化的雅尔塔体系,西方主导世界秩序;经历2008年金融海啸,全球经济发展低迷,地区局势如中东还很动荡,西方右翼民粹思想抬头,全球化受到冲击。

中国未来几十年方向是继续现代化建设,推动城市化进程,从中低端制造业向高科技与服务业转型,对外进一步开放,学习美国,推动如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等等,向成为发达国家努力。


此诚危急存亡之秋也。从内部来说,我们已经经过几轮变道和加速而进入「可以好好发展进步」的道路上了,这是好事。

但是从外部来说,新一轮「尝试推倒他」已经开始,我们也早已没有美苏争霸时代主要矛盾的掩护。

三十年前美国第一次尝试让我们和苏联一起说再见,我们夹起尾巴做人。二十年前美国第二次尝试逼我们摊牌,我们把尾巴夹得更紧,装出一副「你别急我们慢慢就改过来」的样子。十年前美国自身难保,我们反倒因利乘便了十年。而今天美国第三次尝试压制我们,而我们还没有做好硬肛定名分的准备。


(即将到来的对华战争)纪录片,知乎上也有相关话题,搜红歌会可以看,看完你就明白了,如果你看完也像我一样感到震惊而恐惧,请你做一下宣传

卧薪尝胆,白手起家,刚刚创业有所小成的富一代。只要是身体健康不能出问题(内部人民团结),前景是盛世可望。


谢邀,不成熟的一点意见,现在是非常危险的时期,说的极端一点是成王败寇生死攸关的阶段,有一种思路认为现在和二战之后日本,德国当时的情况差不多,输了大不了也是列强,无非是停滞下来,这种思想是非常危险的,tg 和德日的关键区别在于 tg 并不是老美那边的人,而是完全站在对立面上,如果输了,老美一定会尽全力搞乱国内社会,这样才能彻底断绝后患,这种后果绝不是 30 年停滞这么简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