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过于简单,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提问而提问?

如果是我就不回答了,如果不是说明回答的太复杂题主可能看不懂。所以做个比喻就比较清晰:

一个家庭,父亲打工赚钱,母亲在家无业,若干孩子。孩子提出,为啥父亲不把赚来的钱扣除父亲的生活费后给剩下的所有人平分?

1、因为家里要交水电气费用,要买日常用品,要修修补补,要购置家具家电等来提高家庭整体的生活水平,要存点钱防病防灾,有时候可能还要碰到亲戚朋友借钱或随份子的。

2、母亲虽然没有工作但,她一样在为家庭付出做家务,一样要给予零花钱,胭脂水粉钱,服装购置费等等。

3、孩子有大有小,有的已经赚钱了,有的还在读书,有的还穿著开裆裤。有的体健,有的经常生病,有的脑子好使赚的多,有的脑子愚笨甚至缺手缺脚赚不到钱。平均分配必然造成有的富得流油,有的饥寒交迫甚至生死交困,大家都是兄弟姐妹是不是应该互相帮助?

所以,作为一家之主要考虑和平衡的事情和地方很多,目的就是,穷则老弱病残不至于饿死,富则家庭个人共同富裕。

不知道以上故事题主是否能理解。


这是地方财政收入的一部分,用来补贴各种诸如公交,路灯这样的基础服务设施。

对地方政府来说这是钱袋子,一位重庆市长如是说


你这是要割资本主义的尾巴啊。

首先,怎么分?是打支付宝账号还是发微信红包。或者直接民政局拿户口本排队领现金?

其次,分多少?是所有国企一起分还是国资委企业分?是上海的企业分上海人民还是全国一起分?

然后,谁来分?是中央分还是地方分?是人大分还是党委分?是政府分还是企业分?

最后,分了能干嘛?直接印钞发钞票更简单呐,效果都一样。


央企国企也要挣钱的啊、无论如何也是企业啊。

再说,无论什么企业都是交税的,这个税金国家就会用来国防、教育、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等等


把利润全分给老百姓了,拿什么什么搞基建,搞教育,搞国防等等,你说还有纳税人的纳税钱,那你要交多少税才能补上这个大窟窿,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手中的钱多了,花钱的地方更多了,比如教育,因为国家能支配的资金少了,砍了这一块的补助,那家庭就要把国家砍掉的资金给补上,说到底,发了多少,还是得交多少。


扩大再生产是很累的,这可导致自己以前赚的钱都要花掉甚至倒贴。

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企业 看起来盈利不错,但是一直赔钱。


给百姓发钱容易,但是家门口路年久失修,让大家出点钱,就都捂著钱包说没钱了。人性都是自私的,分钱易,出钱难。所以国家支配反而是最适合和公平的事情。


因为分给老百姓,他们就少了啊!怎么体现优越性?


因为国企本身就不是按照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经济运作。当你享受国企的服务时,已经享受了国企的让利。

如果没有国企,而像欧美的私营企业运作,中国当下,高铁票价、烟草、汽油、电力、水费、通信等等费用,至少是目前的3~5倍。


我不知道楼主问这个问题时是什么年纪,如果二十岁以下,那么看看其他帖子了解一下就好;如果过了二十岁,那么我建议你去了解一下南美诸如巴西阿根廷的政治经济现状,看看他们是怎么被愚弄的,顺便说下南美就是把利润分给老百姓的,(人民的眼睛都是雪亮的完全是呵呵,不然当年老毛就不会说农民阶级是革命的主力军但是需要引导,需要引导啊),国家政府没力量掌控国家就完全沦落成美国的RBQ,想怎么玩怎么玩


其实已经在做了,比如:利润划入社保基金。在未来人口减少,国企将是我们这一代人养老的最后保障。


别的不说,中移、石化、银行仅三家净利润总和近万亿,但上缴国库不到10%,问剩下的去哪了?和尚头上的虱子嘛。又问为啥没人管?和尚头上的虱子嘛。再问?算了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