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病真的就是很让人毛骨悚然了,国内报道过的也不是一例两例,提及最多的就是肉食不要生吃,然而很多日本料理都是生食,什么生鱼片,生贝肉螺肉,生牛肉,生鸡蛋之类的,难道他们不会得寄生虫病吗?


有提及的,只不过日本的饮食文化习惯让他们忽略了这部分影响。

先说生鱼片,也就是刺身类。

在日本吃刺身有可能感染的寄生虫主要是アニサキス,也就是异尖线虫。万一感染了的话会有腹痛、呕吐,并且发烧等症状,需要把虫驱除才能改善症状。

有在日料店吃饭造成食物中毒统计,下图去2018年的统计情况,在饮食店也就是日料店有8580人食物中毒。

还找到了个新闻,也是吃刺身感染寄生虫的。

如果确定是在日料店吃坏身体的情况下,可以要求日料店赔偿。包括治疗费,医院出具的诊断书费用,看病的交通费,其他杂费,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

再说生肉,日本生食的肉有牛肉马肉鸡肉。

这是生食鸡肉中毒的新闻。肉类相对来说不会担心寄生虫,而是食物中毒的风险最高,生鸡蛋也是。

还有一方面是,日本你的食品卫生管控严格,出事概率少吧。


他们也有很多寄生虫病,甚至影响深刻都出现虫文化,就是预防和治疗比较多。


日本寄生虫的发病率世界上都排的上号的。在1990年之前,日本就已经发生异尖线虫病16000多例,而同期世界其他地区的报告病例仅600多例。2007年7月-12月以及2008年7月-12月,100多家日本医院共诊断出430例异尖线虫病。

海鱼一样有寄生虫,至于深度冷冻确实可以杀虫,但是作为追求生食口感的日本人,日本并没有对其做出强制规定,所以日本寄生虫问题一样严重。


日本人也会有得寄生虫病的!位于东京目黑的寄生虫博物馆里有展出当时一位爱吃生鱼片的寄生虫患者体内检测出有8.8米的绦虫。日本人虽然生食寄生虫病少感觉主要是因为卫生处理以及预防方面做得很好,当然也和他们适应了生食有关。对寄生虫感兴趣可以去寄生虫博物馆看看。


靠海国家吃的都是深海鱼,抓上来处理一下就可以吃了


日本生的基本都是深海产物,深海不会有寄生虫,食品质量这方面日本真的也是做的很良心。


事实上日本寄生虫病发病率更高,但是早就见怪不怪了,所以不甚提及。有点类似中国的食物中毒问题,长期存在就没人拿它说事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