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来讲就是一个普通神社,因为他们连抗日战争都不知道。

而少部分清楚的知道创建它的原因,很不幸这些人都是领导者,代表了绝大部分日本人的民意。那就是我无所谓恶心不恶心到中国人,所以我一定要恶心中国人一手。

对于中国人,那就是你敢恶心我,我一定要报复。虽然我也很喜欢二次元,但不代表日本人可以恶心我,我赞同对等报复。

因为爷会翻墙。


很特别的存在~

日本的神社分为两种,一种是神社本厅管理的神社即一般人概念中的「日本神社」

一种就是靖国神社

但也不是说去靖国神社就是拜鬼,很多日本人还是当一般神社去求护符啥的

但是茅野爱衣一定是去拜鬼,因为她认为那些死鬼和战犯是为国捐躯,对鬼存在正面情感


和一个日本仁兄谈过,那时候也是年少无知,空谈什么国家大义。

其实日本老兄说的很好了,日本人眼里看来,靖国神社就是一个安放祖先的地儿,他们不明白国人为何对他们的宗国习惯指手画脚的。

瞧,他们还挺无辜的呢。


泻药,在日本留学,其实对普通日本老百姓来说,也不是那种很特别的存在,也可以说简直就是可以不存在,年轻人大多数根本就不在乎那些国家政治相关的事情,我周围的日本人反正都是那样的。可能会有一些日本老人会很在乎那些。总之跟战争有关的事情,一些战时的老人总会滔滔不绝。哪里都一样都会有好人坏人。和国内的老百姓差不多,大多数人肯定是希望世界和平的。(没去过靖国神社,去过浅草寺)(浅草寺疫情期间也会有很多人来参拜祈福)


反驳一下另一个回答。大部分日本人不是不知道侵华战争,他们是太傲慢,不在乎罢了。少部分日本人认识到了法西斯的错误,去靖国神社抗议的小哥大家还记得吗?被日本人当作了叛国贼围殴。他们都知道,都记得,他们选修历史却依然选修了日本史,因为他们不觉得错,也不反思。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个比较大的神社,那块地方在东京蛮核心的地方了,估计东京那块除了明治神宫之外存在感最高的就是靖国神社了。因为日本的神社带有公园这样的公共场所的属性,所以一般日本人会到里面散步,赏花,做著休息之类的把。除此之外日本的神社每年会定期举办祭典,周围的居民一般也都会参加,年末初诣的时候去参拜之类的,从这个方面来说靖国神社和其它普通的日本神社一样,承担著社区文化载体和公共服务资源的功能。

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可能里面供奉了他的祖先吧,所以会定期去参拜,大致就和去扫墓差不多

对于日本一些和平ボケ来说,那就是去祈求日本和平的啦

对于一些有狂热爱国主义和民族思想的人来说,那应该就是和中国媒体描述的军国主义最接近的了

当然还有日本共产党之类的对靖国神社持否定态度,以及对日本神社没有兴趣的日本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