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狭义的兽娘在第一层。她们不是野兽,而是「有一丁点野兽特征的人」。

第一层的兽娘大致上是在人的形态上做尽可能少的修饰,保证她既有显眼的野兽要素,又能被观众认知为人。

她们的观感就像是普通的女人戴上了某些饰品。大家常常吐槽「兽娘有两对耳朵」,自然是因为兽耳是戴上去的。

由于看人一般是从头往脚看,显眼程度便是耳朵>爪子>尾巴。

然而广义上的兽娘分成五层,级别越高,离人类的形态越远。比如彩虹小马就应该是第五层,属于超高端爱好了。


画师是Kiguri

兽耳兽娘是假兽娘!

furry才是真兽娘!


摸著良心说,日本ACG当中的兽娘不是万物皆可萌的「野兽的女体化」,而是「女性的兽化」,是在人的基础上增加一些野兽的特征。

相较来说,尾巴和爪子最具特征,但是人的习惯是从头到脚或者从脚到头的打量别人,我是没见过先看屁股的,长在前面上面的东西更容易被注意到,耳朵倒成了第一名。


伪命题,根据兽娘动物园的设定所谓的兽耳其实是发型~


这只是对于猫狗兔这种吧,对于蛇鱼来说最基本的设定是尾巴,而鸟类昆虫类则是翅膀,还有牛羊则是牛羊角。

还有些比较特殊的比如虎娘除了胡子还会加上条纹或者王字,熊猫娘会加上黑眼圈,还有些会加上复眼,副乳等特殊器官……

总之认为兽耳是兽娘的标志跟只认同猫狗兔作为宠物差不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